10徵信社阿宅心得---婚前徵信的重要性.jpg

徵信社眾多的服務項目裡面,阿宅覺得最重要的必屬婚前徵信。

何謂婚前徵信?

簡言之就是在結婚前對您共渡終生的對象再做一次審視,

內容大致可分為:

一.財產徵信---調查他的信用狀況、有無負債、以及名下動產及不動產的情況,因為有些人會隱瞞自己的財務狀況。

二.健康狀況---調查過往病史,以及有無特殊疾病。

三.交友狀況---交的朋友都哪類的,以及有無跟前女友藕斷絲連,或有其他伴侶。

四.家庭狀況---徵信家庭的狀況,家庭成員概況。

五.一切在婚前需要或是想要了解的部分。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

很多人在結婚之後才發現,怎跟婚前所了解的都不一樣。

進而感覺一切沒有想像中美好,

這時可能會選擇忍氣吞聲、可能會順其自然、

也可能會走上分開的道路。

與其事後後悔,不如在結婚前就該調查徵信清楚,

跟你將步上禮堂的另一半,究竟是怎樣的人?

阿宅來說個印象很深的案例

有位剛新婚不久的少婦,很年輕,25歲,

來委託我們,她想離婚,

因為發現事情沒有婚前想像的好,

本來她老公婚前答應她結婚後搬出去住、

本來她老公說有一筆可觀的存款可以給她安全感、

本來她老公承諾婚後會安分守己、

本來她老公跟她說婆婆是個很和藹的人...

 

一切都該是那樣的美好...

但婚後海市蜃樓仍是破滅,像是從雲端跌下一般,

她們不但沒搬出去,

婆婆也相當嚴厲,似乎很厭惡這個搶走自己孩子的女人,

存摺裡面是有些存款,但負債更多,

做不完的家事、生活的壓力,

其實在愛裡面,應該是可以戰勝的,

但沒想到這個老公竟然仍跟前女友藕斷絲連...

這個少婦講著講著眼框中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但仍很堅強的咬著嘴唇,抬頭看著天花板不讓眼淚落下…

 

我能想像她所受的委屈,

很多女孩小時後都幻想著當新娘,她應該也不例外,

但隨著夢想的幻滅,又該如何跟現實妥協?

如果說,

她婚前有調查清楚,也不會事後再來委託我們了...。

其實我最贊同婚前徵信有另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經驗。

我從小是單親家庭,從小跟祖母相依為命,

記得小時後我都要摸我母親的頭髮才睡的著,

國小二年級父母離婚後,我整整一年失眠,

因為摸不到母親的頭髮...

我不斷的力求上進,因為我不想人家因為我的家庭而把我看扁,

另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的夢想!

努力賺錢,後給我的妻子、孩子過最好的生活,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我也一直為了這個而努力著。

 

我交過一個女友,為她付出很多,

她逼我若不跟她結婚,就要分手,於是我答應了跟她訂婚。

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太衝動了...

訂婚後...我才輾轉得知,我這個未婚妻,

在跟我交往的期間仍跟數個男人發生關係...

 

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

在我這輩子的夢想之前,她親手毀棄。

我又怒又傷心...卻又放不下...

但最後仍是放手了...但至今我仍無法交女友...

因為這個傷實在太沉重,導致無法再相信任何人。

 

如果當初我有做婚前徵信,稍加調查...那我也不會至今仍走不出這個惡夢。

所以當我碰到婚前徵信的案件,我更是會全力以赴,因為...感同身受...

如果今天婚前徵信的結果,將跟你步上禮堂的另一半,

確實如本來所想的那樣美好,那麼你可以更放心的與他攜手走這個人生,

如果事實不若你所想...那或許是一個可以溝通的機會...

結婚後,不見得有這麼好溝通了...

 

建議每個將走進禮堂的新人阿...問問自己,真的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嗎?

敬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轉載請註明 來自立達徵信社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