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俗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踏進婚姻的人都曾懷抱對未來的憧憬,

關於兩人攜手奮鬥、互相療癒。

在那些美好藍圖中,總是有你有我,可到了最後卻是同床異夢和相互折磨。

最後的真相是妳的疑心還是他的背叛?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為業務視角

-

 幻想與真實

人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踏進婚姻的人都曾懷抱對未來的憧憬,

關於兩人攜手奮鬥、互相療癒。

在那些美好藍圖中,總是有你有我,

可到了最後卻是同床異夢和相互折磨。

 

妳似乎找到了原因,

來自幻想與真實間的稀微線索。

-

自行設計好的委託案

委託人來到我們徵信社時氣勢很足,她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因此跟監調查的排兵布陣她全部都已經設計好了,包括要注意哪個轉角、站在哪個位置以及她老公會穿什麼顏色的POLO衫、推什麼顏色的行李箱。我滿喜歡這種思路相當清晰嚴謹的委託人,合作起來省時又省事。

 

她是一名退休的女軍官,現在快七十歲了,仍在一所高中當教官;而她老公年紀與她相仿,是一名技工,目前已退休。他們夫妻二人住在透天厝,膝下無子,嚴格說來經濟還算寬裕。由於職業關係,兩人性格都偏強勢,但也正因如此,多年來的摩擦及衝突造成兩人如今勢如水火。

-

老公的異狀

即使相伴多年,婚姻的維繫卻像只是受到傳統社會的觀念束縛,他們在家中不僅分房睡,甚至互動冷淡。但從委託人找上門的行為看來,我並不覺得她對老公已無感情,相反地很多事情她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或許不如表面上裝得那樣毫不在意。

 

她說,她注意到老公近期在使用手機時會一直東張西望,像是深怕被誰撞見,但是整個家裡除了他以外就只剩她,當然就是不能被她看見。既然她不能看,就表示手機裡藏著秘密。

 

有次家中聚會,朋友的老婆喝醉了,老公熱心送她回家,她卻落下一支口紅,像是刻意為之,想要向她宣示主權。「而且,她還會煮飯給我老公吃!」只煮給委託人的老公吃?如果是這樣可能真的有點貓膩。「不過她老公也在。」聽起來妳老公是蹭飯的吧

-

只有女人才懂女人

朋友的老婆就是本次委託案的懷疑對象,委託人認為她就是小三。由於老公近期與她衝突較多,決定回外島的老家住一陣子散散心,一住就是一個多月,她想,若是老公外遇了,那長時間與小三分隔兩地勢必難以忍受,一回本島肯定會立刻與對方相見,因此便有了上面排兵布陣的委託,她希望我們去機場跟監,看看老公下飛機後究竟去了哪?

 

小三是朋友的二婚對象,現在才四十多歲,依社會眼光來看,她朋友已經算是吃幼齒了。說她有多漂亮倒不見得,但比起我們的委託人至少還有年齡優勢。她曾經跟朋友提起過小三與她老公間的曖昧,不過朋友並未放在心上,因為他更相信自己的老婆。

 

以我們來說,她的觀察和懷疑可以有道理,但也可能純屬多疑。口紅可以是不小心落下,老公可以是在看某種難以言喻的影片才不想被發現,蹭飯更不用說。

 

「不對!她的心機真的很重,那些手腳我都看得懂!」看著她義正嚴詞地聲明,我其實也懂她的心。女人都有一種奇妙的第六感,有時甚至只要對方一句話或行為有異,她們就會自動拉起警報,所以這種可能的確不能抹煞,畢竟女人最了解女人。

 

老實人也會偷吃?

委託人的老公現身在機場時,跟她形容的毫無誤差,我們也照她的安排進行跟監。她老公看起來實在是個老實又好相處的阿伯,微胖的身形加上不那麼英武的面容,有些可愛的感覺,可惜這並不能作為他會不會劈腿的判斷依據,因為會外遇的人很少相由心生,從那些讓人跌破眼鏡的八卦新聞上就可以看出來,多半是只知皮囊而不知內裡。

 

不過這次的跟蹤行動確實是一無所獲,他老公拿了行李之後去搭了公車,最後再轉計程車回家。拎著沉重的行李也沒選擇直接搭計程車一路到家,真是個勤儉的阿公!讚嘆之餘,我們也必須將結果回報給委託人,但她卻覺得只是一時失策,希望我們能監控她老公手機。

-

殘酷的真相或真實的心安

監控手機這件事情,並非辦不到,但是必須先將對方手機交給我們植入間諜軟體才行,通常這就是最難的部分,而對於分房睡的夫妻來說,更是難上加難。她只能悻悻然地告訴我,她真的拿不到,所以要放棄手機監控這件委託,而後也不願再進行其他服務。

 

一直到案件的最後,我們都沒有發現她老公有小三的跡象。而委託人也從來沒有離婚的念頭,我想即使她發現對方劈腿了,估計也不會選擇放手吧。跟一個人相伴一生,且無兒孫承歡膝下,其實到老終歸還是只有彼此。她跟很多來我們這裡的其他委託人一樣,他們做外遇調查,純粹只是想求得一個真相或收穫一個心安,看來這件事不管到了幾歲都一樣。

-

疑心病的背後

說來也奇怪,人有一種習慣,在感情變淡、與伴侶之間距離漸行漸遠之後,就很容易開始找尋對方外遇的證據,任何蛛絲馬跡都會當成可疑的證據,希望抓到對方不忠的證明並讓對方因而產生愧疚。她陷入了真實與虛妄之間,渴望找到什麼來讓自己顯得理直氣壯,並將朋友的老婆當作假想敵。不過,這些行為背後所隱藏的心事通常只是「渴望對方的關注回到自己身上」。

 

在這個案子上,我一直都沒有看到那個「小三」出現,當然不能斬釘截鐵地說她老公絕對未曾做出對不起她的事,不過,從委託人一開始就沒有離婚的念頭來看,或許從頭到尾她都只是期待能再被愛一次。

 

「我從未停止愛你」

人到老年,渴望被關注的念頭就會更強烈,但估計兩人的脾氣和性格,可能是說話不超過五句最好。即使如此,要說真的不適合,他們還是一起走過了大半輩子,在我看來,她從來沒有停止愛他,即使在充滿衝突與矛盾的日子當中。

 

這讓我想起了家中爺爺奶奶的暴戾脾氣,兩人在飯桌上的衝突常常一觸即發,鬧到最後甚至彼此「分家睡」。但在奶奶最後的日子裡,爺爺是夜夜守在病床前;直到奶奶離開,他就變日日站在牌位前,說上一炷香的話。從前他們還真是講五句就吵得臉紅脖子粗,現在總算沒人跟他吵,他反而天天淚流滿面。或許這也是一種獨特的幸福,我知妳性格、妳懂我脾氣,我們邊愛邊氣,卻也終生不離不棄。

 

最後,還是希望委託人老公真的沒外遇,他們可以好好在彼此身邊相伴餘生。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