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結縭二十載,夫妻倆共同打拼出一片天地。

但苦盡沒有甘來,成功只讓他們心的距離漸增,

僅僅一通電話,便摧毀一切假象。

老公外遇了?小三是誰?分居了卻沒有離婚,該不該抓姦?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為業務視角

-

豆漿店的老闆娘

一通電話打破了夜晚的寧靜,也讓20幾年來的婚姻生活掀起了波瀾。

一個豆漿店的員工來電告知她,有個女人在她老公的豆漿店自稱是老闆娘,

耀武揚威、仗勢欺人,照這麼管理下去,總有一天關門。

 

掛上電話之後,她內心的滔天巨浪沒有因此平復。

 

是真的壞了嗎?

-

妳不只是老闆娘,也是老闆

當年她甜甜蜜蜜地嫁做人婦並攜手一起打拼,他們開了一家豆漿店,也曾有過夫唱婦隨、琴瑟和鳴的景象。每天的傍晚兩人就準備開店,至早上近中午才關店,為了節省成本,甚至一開始只請了一兩個員工,因此很多事都必須親力親為。

 

那時的生活很苦啊!辛辛苦苦賺回了成本,開始有利潤,也培養出了老顧客,即使中間數度有過爭吵和意見不合,但最後都熬過了。然後他們開了第二家豆漿店,老公將第二間交到了她手上,向她說「從此妳不只是老闆娘,也是老闆」。

 

從此,他們夫妻倆各擁有一家豆漿店,店裡的生意也都不錯,忙得不可開交。

-

感情失和

她跟我約見面那天,帶了另外三個人,包括她女兒、哥哥和閨密,這陣仗如果是因為怕我,會讓我有點哭笑不得,我也是一個弱女子啊,大姊!年近五十卻碰上丈夫出軌,她顯然感到非常疲憊,整個人都委靡不振的。

 

其實他們夫妻已經失和多年了,原以為第二家豆漿店改善了彼此生活後,兩人感情會更加緊密,卻沒想到時間長了,錢攢得較多了,卻只讓兩人價值觀的差距變得更加懸殊,最後生活只像兩個路人湊合著過,當初的感動不復存在。

 

她是個樸素又節儉的人,一件簡單的T-Shirt和牛仔褲,俐落的短髮隨意地勾在耳後。而先生則是懂得享樂的人,理財大權他原本都是交給妻子的,但兩人衝突日增後,他那間店的營收僅交給她部份作為生活費,而她也賭氣不願再管先生那間豆漿店,不再到那露臉,轉眼便數年。

-

金屋藏嬌

她的丈夫又開了間火鍋店,後來他說要去火鍋店附近租屋,方便處理新店面的事務。反正在家兩人也是分房睡,因此她也懶得阻攔,由著他去了。不過後來恰巧碰上疫情,剛開的火鍋店沒資本消耗,只能熄燈。

 

「我只想找出小三住哪。」委託人肯定地告訴我,同時她還開了個抓姦群組,除了我跟她以外,還有另外兩人:她哥哥和她女兒。既然客戶已經目標明確,我也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畢竟對方都侵門踏戶了,是有點過分。

 

終於,在一次跟監中,我們找到了她老公的租屋處,而他旁邊正好有個挽著他胳臂的女性,不是我們的委託人,而是傳說中的小三。現在我們確認她老公真的劈腿了,並且正在跟小三同居中,至於同居多久了我們並不清楚。

-

真的是謠言嗎?

這次在咖啡廳見面總算沒有那麼大陣仗了,她只帶了她哥一同前來。將調查資料交給委託人時,她沒什麼表情,只是隨意地翻看了下文件,畢竟老公外遇事實對她來說本就已經是鐵板釘釘的事,但當她看見我們跟拍到的照片時,卻稍微停頓了一會後,露出輕蔑的笑容。

 

從案件諮詢到現在,其實我沒看過她出現這種態度,所以對這個反應稍微上了心。她看見我的疑惑之後,她說「這是他開的那家火鍋店的店長,也是他之前豆漿店的員工。」

 

小三是個三十多歲快四十的女性,看得出來挺認真在打扮自己,總是穿著合身的上衣或洋裝,留了一頭長髮稍稍燙了點波浪並化著淡妝。要說漂亮倒也不至於,但有認真在妝點自己。

 

當時小三在她老公的豆漿店工作時就有過傳言,當她向丈夫詢問時,他表現的對流言相當不耐煩,只說對方有兩個孩子,大的在念小學,只是念及她獨自撫養兩個孩子辛苦才稍微多了點照顧。他認為妻子拿這件事來問,對彼此的關係傷害極大,信任破碎了,何談完整的家?

-

同樣的套路,不同的女人

我覺得挺有趣的,男人出軌除了說句「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以外,還有個現象,那就是很容易惱羞成怒,然後反過來指責對方傷害彼此感情,讓那些一心一意撲在一段感情中的人去反省自己的過錯。

 

「火鍋店就是為她開的吧?就像當初為我開了第二家豆漿店一樣。」其實還是有點不一樣,畢竟是婚外情,所以火鍋店無法像她的豆漿店一樣,直接送給女方,不過濃情密意時的曬愛套路是一樣的。

 

這種行為傷人嗎?要我把心受傷的程度做評分的話,15這大概屬於5級分。我可以接受你沒那麼愛我、可以接受我們不再甜蜜如初、也可以接受你想過自己的生活,但我沒辦法接受我還在這裡,你卻用曾經愛我的方式去愛著別的女人。

-

是真的壞了

當天的最後,我問她需不需要幫她做抓姦服務。她搖了搖頭,表示沒有那個預算,然後將資料收起。

 

後來幾次,她仍有聯絡我諮詢相關事項,不過再也沒有委託什麼,因為她並不想離婚,她說自己都這把年紀了,不如就好好守著這樣的和平,誰都不戳破誰,也誰都不干涉誰。而那個抓姦群組卻始終在那裡,不知道是被她淡忘了還是覺得自己某天用的上。

 

我想起那天,她向我說其實她早就發現她跟老公的感情出了問題,但畢竟共同打拼多年,再苦的日子都熬了過來,她不覺得這會成為他們婚姻的阻礙,她相信人都有底線,但最後,沒底線的或許是她。離開前,她包裡的小鏡子滑落地面,摔碎了。我有點詫異她會是帶小鏡子出門的婦女。

 

她看向那一地破碎,「那是我老公很多年前送我的,我還是習慣去哪都帶在身邊,但現在真的壞了。」然後她跟服務生說了聲抱歉,幾桌有玻璃請清掃,便和她哥頭也不回地走了。

 

原來如此,破鏡難圓,就爛在那吧。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