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任一哭,現任必輸」因為這樣,正宮淪為小三,前任重新被扶正。

徵信社就是萬花筒,人生百態盡在此處上演。

她不甘心,她也期待他回心轉意,所以請我們打一通電話給那個渣男,通知他一場騙局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她以為愛就是全心全意,接納對方的全部好與壞,無論他對她好或爛,她都必須不離不棄以彰顯自己就是對方的真愛。妄想感動對方,卻不知道沒有底線的愛很廉價,她的尊嚴被踩在地上,還在誤會自己虛擲光陰會求得真心的對待。

 

直到那天,她鼓起勇氣撥通了我們徵信社的電話。「不好意思,我想請你們幫我做一件事,不知道可不可以?」她聽說徵信社就是萬事屋,她致電只為了請我們打一通電話。

 

千奇百怪的案子我們都接過,徵信社待久了什麼都見怪不怪。有時候我真懷疑客戶怎麼就不去做廣告或編劇,他們絕對都能開創一番天地,畢竟太有創意,我是非常真心的認為。

-

委託人是個輕熟女,眉清目秀,其實說輕熟女都還太過,三十出頭的年紀就是個年輕人。她二十八歲和前夫生了一個孩子,是個單親媽媽,可一個人太過寂寞,後來藉由交友軟體認識了他—一個年過四十的大叔。以對方的年紀來說,緊繃一點幾乎都能生下她了。他是一個聯結車司機,育有兩名女兒,每天以送貨為主,因在外有欠債,生活並不富裕。

 

他們談著遠距離戀愛,因為男方天天都在跑車,南往北返,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她約會,每週大概都只有週末休假能見面,所以每次相聚的時間,她都非常珍惜。即使年紀輕輕就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但她並未對愛失去想像,她仍非常努力、期待被愛,她覺得自己的寬容和等待,終能成就一齣童話。

 

對於生活她無所求,認為彼此相愛就能克服萬難,她深信如此。不管是失婚者、單親父母,他們仍有追求愛的權利,無論年紀、無論艱難。若委託人的這段感情亦是如此,我也全心祝福。不過對方顯然並非良配,只能成為她的下一場血淚。

-

「他和前女友復合了。」回到她想請我們做的事,這就是起源。他和前女友復合沒什麼問題,問題是我們的委託人從正宮變小三。即使回到前女友身邊,他仍舊天天和她視訊、談情說愛。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假日不再屬於她,除非前女友沒空,才有她的戲份。他甚至理直氣壯的告訴她,若要繼續在一起,就是溫柔大度,不要無理取鬧。而她,選擇在他面前妥協。

 

這種退讓並非真的心甘情願,不管她是不願承受失去而想用自己的委屈求全換對方一絲真情相待,又或是來自於她天生自卑,渴望被愛、不願被拋棄,只要她選擇把自己放到塵埃之下,就不該幻想能開出一朵花。

-

她想請我們替她打一通電話給男友,內容是關於泰國的降頭。她請我們佯裝成泰國降頭法事的代理公司,向男方表明他前女友利用下降頭,讓他重新愛上她,但因為前女友並未把款項結清,因此可能反倒使被下降頭之人迎來血光之災。她想委託我們做的,就是撥這樣一通電話。

 

既然只是打一通電話,自然沒什麼難度。但可能因為債務問題,男方從來不接陌生來電,即使我們每夜都安排人員致電,卻沒有獲得回應,任務無法達成,只好採用簡訊的方式告知對方,然而對方仍舊已讀不回,這真是一個難題。

 

告知委託人情況,我本希望她要不就放棄這項委託,沒想到她執著到傳了下降頭的真實法會影片來,要求我們再傳一次給他。我對於降頭這一類的事並不瞭解,因著這次事件查了一下,她所提的這種降頭稱為墓地屍降(又稱墓地情降),常常用在感情挽回或是重拾家庭幸福等等相關的祈願。每每接到這種特別的案件,我都會長不少知識

-

雖然委託人要偽裝成是前女友下了降頭,不過這個作法儀式是真有其事,因為實際上委託代理公司下降頭的正是委託人本人。影片到手後我稍微看了一下,真的滿邪門的。做降頭的泰國師父前方擺置一些祭祀水果,在幽暗的環境裡,被忽明忽滅的蠟燭環繞,前方還放了一個長條物被層層包裹,師父口中唸唸有詞,正當我好奇的那長條物是什麼的時候,知識家aka迷幻力量教主—我的業務夥伴湊過頭來告訴我,「那是真的屍體喔」…

 

謝謝,我直接關掉影片,我什麼都不想知道了。

 

不管怎樣本著已經接案的想法,自然也要繼續努力幫她達成目標,因此我們再傳了更長篇幅的短訊,並附上下降頭的影片,逼他難以忽視。不知道是對方真的厭煩了還是有所動搖,這封簡訊寄送過去後,他終於回訊。

-

「是怎樣?」然而,就這短短三個字,自此再無回音。委託人衝來我們辦公室的時候,似乎期待事情出現轉機,但以旁觀者來看,我並不覺得這有動搖對方分毫。搞不好,他還感動前女友竟然為了跟他在一起這麼努力。所謂信仰,都是信者恆信。雖然很多男人也會迷信怪力亂神,但也不乏「不信者恆不信」的。因此當她請求我們再繼續,我只能搖頭婉拒,我認為已經沒有繼續的必要了。

 

其實若是她只有二十出頭,我還覺得她天真爛漫,但現在她已是三十出頭的女性,我只能懷疑她從來沒有讀懂人生和世界真理。她像所有年輕少女般,尋求任何管道的幫助,無所不用其極。既然現實不行,就求助神明,無論正邪,任何一絲希望她都想抓住。

 

可現實是,無論愛還是禮物,要來的都是施捨。愛情裡最該害怕的就是毫無底線的退讓和沒有原則的原諒。當委託人容忍對方今天這樣對待她,那他學到的並不是她多珍貴,而是他還可以得寸進尺。

 

在有限的青春裡浪費自己,是真的不值得。

-

人這一生,說長不短、說短又不長,應該去愛世間萬物,愛上工作沿途的風景、愛上生活偶爾的意外或驚喜、愛鮮花、愛山海,最重要的是好好愛自己,唯獨不要去愛消耗自己的人事物。

 

她最後仍持續深陷在那樣畸形的三角戀中無法自拔,可我不忍再接受這樣的委託。既然勸不聽,倒不如讓她去拚,或許有些人總是要狠撞一次南牆才知回頭,她必須一次次跌倒,才能漸漸學會保護自己。

 

從正宮變小三,竟然都能接受。這也難怪網路上有句暴紅語錄說「前任一哭,現任必輸」,我之前只當笑話,但真實人生果然是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