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 brother colage concept

想委託徵信社的人,我們都一再提醒要謹慎挑選。

有些無良徵信社全靠兩邊洗的手法謀取暴利,

這次的案件就是委託人一時心急簽約卻落入圈套,最後找上我們進行反徵信。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過了一整個上午,查看手機卻沒有半則回訊。和遠將手機放回口袋中,沒過多久,終於手機震動,看著對方簡短的回覆,他心中感到不悅。

 

「她最近變得很冷淡,是不是外面有人了?」對此,他有了這樣的念頭,但他忘了,自己早有一個家庭,而媛媛卻只是沒有名分的小三,即使外面有人,似乎也無權置喙。

 

然而,為了確定自己的想法,他還是找了一家徵信社對媛媛展開了跟監調查,跟了幾天卻毫無所獲。這時,一則徵信社詐騙的新聞出現在Google首頁,和遠才想到,自己當時心慌,可是什麼評價都沒有查,就隨意挑了一間寫的正氣昂然的徵信公司就同意委任。

 

徵信社詐騙手法大致相同,不良的徵信社有些會利用低廉的價格騙你簽約,案件執行中又不段巧立名目要增加收費,最後你付的甚至比那些一口價的徵信公司還貴;有些會利用你的情感弱點,安排劇碼進行「假證據」蒐證,並提供給你,讓你以為你想的果然沒有錯,天知道這摧毀了多少忠貞伴侶。

 

而和遠怕的就是這第三種「兩邊洗」,當對方一直有藉口讓案件調查受阻,就會不斷要求加收費用,最後當委託人油盡燈枯被榨乾,他們又會拿著已經調查到的證據去向你的調查對象要求封口費,更甚者,會再洗腦對方進行反徵信。

 

看到這,他才開始害怕自己會不會碰到什麼事情,搜尋了一下那間自己委任的徵信社,發現某些評論顯示這家徵信公司的確曾出現過問題,因此擔心會遇到徵信詐騙。於是,他開始爬文,決定再找一間徵信社,先一步進行反徵信。

-

又是一個尋常的午後,我單手撐著頭滑著網頁直到電話鈴響。來電者便是和遠,聲音沉穩,談話內容也有條有理,看來是有備而來,而不是病急亂投醫,我滿喜歡這種明確知道自己要幹嘛的客戶。

 

談案時,我們約在一間不起眼的咖啡廳。這才知道,原來和遠不是普通的中年大叔,而是一個稍有名氣的知識份子(網路上還搜的到他的相關資訊那種),已與妻子結婚十幾年,生了兩個孩子,但是也跟媛媛在一起一年多了。微笑,這種客戶很常見,我通常就是微笑以對。

 

「因為她的態度很冷淡,最近都愛理不理,上床的時候也表現得沒有之前那麼熱情,我懷疑她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有去認識別的男人。我當時被自己的想法嚇得魂不守舍,才沒做功課就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很正派的徵信社調查。」

「你現在擔心對方玩兩面手法,所以要請我們反徵信嗎?」

「對,我想知道我和我老婆還有媛媛有沒有偷偷被人跟蹤。」

 

跟監調查畢竟還是我們的專業,所以即使一次要跟三個,對我來說也不難辦,只是需要分配更充足的人力罷了。由於和遠主要是擔心被對方跟蹤,取得什麼對他不利的證據用來威脅他,所以我們最大的任務也不只是簡單的跟蹤,而是在跟蹤過程中,去確認有沒有人正在跟蹤或追蹤他們三人。

-

首先,最主要的,是要先確定這三人身邊是不是有任何追蹤器或秘錄器。

 

徵信社常用的道具無非是GPS定位器、車用GPS、密錄器、錄音筆,所以無論是住處、常帶出門的包包及物品和家中的汽機車都需要仔細探究一般。由於某些東西比較隱私,所以需要和遠偷渡出來、或是趁著女方不在的時候進行。我和調查員用我們特有的檢索器材,一共檢查了兩個居住處和三部汽車、兩部機車,但看來似乎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這讓和遠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他們之中有沒有哪一個正在被人跟蹤?和遠目前最擔心的事情是,雖然當時委託上一家徵信公司進行跟蹤的時候,對方的調查結果顯示那一陣子媛媛並未出現可疑的行跡,但在調查過程中,他和媛媛是有出門約會的,所以對方徵信社可能已經掌握那些照片,且那些照片足以威脅到他。

 

「我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你放心,合約期間內我會幫你確認清楚狀況的。」

 

我看的出來,和遠為此相當憂慮,但我一方面也覺得莫名,既然人是自己委託的,為什麼偏偏要在那段時間還跟小三出門約會?愛情的力量?

 

不管怎樣,不該發生的事就是不能發生,這不僅僅是為了委託人,同時也為了保全我們徵信業的名聲。有太多惡質徵信社搞得我們這行業聲名狼藉,好像我們都是什麼豺狼虎豹一樣,真的令我覺得很冤枉。既然要確保這種丟臉的事不發生,我們必須謹慎確認,在案件結束後,對方是否還有動作,想藉機橫敲一筆竹槓。

 

在幾天的調查過程中,為了確保反徵信成功,真的就是派了五到六個兄弟輪流,在固定時段確認對方行蹤以及附近有沒有什麼可疑的專業人士。別問我怎麼確認跟蹤者,如果你有一定的經驗,你大致上也看得出哪個路人是徵信社員工在執行任務,所有行動和眼神,即使能夠騙的了業餘的,卻是騙不了同行的。

 

不過委託人的懷疑倒也沒有錯,我不禁讚嘆,這種事情還真的被我遇到。在反徵信案件中,很多時候委託人都是憂慮過剩,導致自己疑神疑鬼,但實際上,根本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靠,太猛。」這次,還真的是中大獎了!在跟蹤媛媛的時候,發現跟蹤她的人,調查員立刻跟我回報。我同時也慶幸,他們跟的不是和遠,不然大概早就看見他來找我們了。

 

通常被徵信的人請求反徵信時,若是真有其事我們就要調查對方是哪家徵信社,好在這次的對手還是和遠自己找來的,是哪一家清清楚楚。

 

碰到被徵信的情況,首先就是要在媛媛不知情的情況下擋下對方的追蹤,其次我必須出面跟對方進行交涉。對方會這麼做的原因,同為一個行業,我們自然知道,有良者為錢更為義,而無良者皆只為錢。

 

我找上了門,而對方徵信社也乾乾脆脆地坐上了談判桌。他們像和遠開口要求三百萬買下這些照片,他氣到臉脹得通紅,用力拍了桌,但這完全無濟於事,我只能先拍拍他,安撫一下他的情緒。對於這些人,他們並不會在意你的情緒如何,只是想拿捏你的弱點以換取金錢。

 

「你們覺得這些照片,能讓他身敗名裂、家庭破碎,對吧?」他們直直盯著我,沒有回話,只是把資料在手上漫不經心地轉了轉。這種時候,對方氣焰當然囂張,而你只能冷靜以對,他們要的就是錢,比起讓你身敗名裂,他們更希望能有報償,光是知道這點,就很好了。

 

我跟和遠討論了一下,他並不願意付這筆錢,但他更怕自己的照片落入他人手裡,最後以一百萬的價碼跟對方協談。

 

「你這砍得太狠了吧?我們沒有好處。」

「你們怎麼會沒有好處?你們跟了幾天我們也知道,也都有證據,這個價碼已經算是划算了。當初跟你們簽約也就那點錢,你們難道不知道這已經是幾倍了嗎?再上去,我們委託人就讓你公開了,到時可是一毛錢也沒有?」

 

「再多,我是真的付不了,那乾脆就公開吧。」和遠立刻附和,搭配一臉視死如歸,決定從頭再來的氣勢。

 

雙方對看了一陣,對方說了句要撥通電話,過不久便一臉不甘心地回來,同意了開價。為了確保對方不反悔,我拿出了事前請律師擬好的合約,並寫明金額,要求對方簽名,並再下次交款時,將簽名和章一個不差的補上。

 

離開了是非之地,煙硝味散去,和遠總算鬆了一口氣。連聲感謝我的幫忙,雖然為學界之人,仍舊不習慣這種情況,也反省自己當初怎麼就胡亂地入了坑。

-

在合約到手後,事件算是落幕了。在徵信業這麼多年,沒想到兩邊洗的無良徵信社還是能在社會上走跳,真是令我不勝唏噓。想要扭轉社會大眾對於徵信社的劣質形象,看來還有一條長長的路要走,雖然我非純善,但我也自詡亦正亦邪,端看對象是誰,基於職業道德,對客戶的敲詐是絕對不能容許的。幸好耕耘許久,還有能力對抗其他業者,也算有所收穫了吧?

 

媛媛沒有出軌跡象,在我們反跟蹤的時候並無異常,跟對方徵信社的調查結果一樣。而和遠本來就沒有要分手的意思,所以雖然痛失一大筆辛苦錢,但好歹美人江山仍一樣也不少,一年的感情,對他來說大概還在熱戀期吧。

 

本以為他包養媛媛,結果沒想到他一毛錢也沒給,難怪更怕對方跑掉。不過在這件事之後,他將她原本的租屋處退租,轉而租了一間安全控管更嚴格的大廈,並負責每月替她繳清租金。雖然沒有給零用錢,但總也算是實在的金屋藏嬌。最可憐的還是他老婆吧?

 

世上的婚姻真是百樣態,我都有點恐婚了,不知道算不算職業傷害。想到這裡,我不由得笑出來,本來就沒打算要步入婚姻,好像也沒差。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