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d woman and angry her boyfriend on the bed

你還記得學生時期愛過的那個人嗎?

得不到的總是最難忘,在身邊的就會被遺忘。

他們學生時期從沒在一起過,

重逢之後卻似乾柴遇到烈火,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他們兩個卻都是有家庭的人,該怎麼抉擇?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半宿激情後,他們準備返回各自家中。「妳打算什麼時候離婚?」小楷調整了自己的衣領問道。

 

她內心迷惘,游移不定。穿衣服的動作稍稍出現了些許停頓,空氣中瀰漫異常的尷尬,他回頭看她,卻只見她手邊動作未停,狀若無事地答道:「這一陣子我會跟他提。」最後他們相擁而別,滿懷心思地各自散會。

 

她愛他嗎?小楷是依潔學生時期的夢,那種暗戀的悸動和糾結讓她難以忘懷,她總出席他參加的每一場活動,誰都看的出來妹有情而郎無意,小楷其實也知道,但他已有條件優秀的漂亮女友,根本無心注意那個青澀的小野花。不過即使如此,被愛慕的感覺還是讓他自豪,所以並未拒絕依潔的靠近,反正只要她沒告白,沒破壞那樣的平衡,他都心安理得地享受。

 

後來大學畢業,學弟妹歡送學長姊,她知道自己必須告別這場愛戀,在他面前哭腫了雙眼,他並不在意,甚至瀟灑的向他告別,不讓她做最後的告白,有些事情不必捅破蔞子,反正徒留傷心。他在大夥面前親吻自己的女友,並宣布兩人已有結婚規劃,之後歡迎大家來吃喜酒。在眾人的嬉鬧中,她雙眸黯淡,臉上卻仍舊掛著笑容,「這樣也好。」她也必須向前。

-

回到家裡,依潔看著滿屋昏暗,看來丈夫今晚又加班了。她靠著沙發,回想著這陣子的種種,和學長再度遇見,雙方燃起了愛的火花,她漠視了罪惡感,陷入了禁忌之戀,在赤裸相擁的夜晚,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情填補了過去的遺憾。

 

直到玄關聲響,丈夫進了門,這才打斷她的思緒。他沒有多說什麼,她也不發一語,勝宏逕直走來,將一些炸物放到她眼前的桌上,「今天應酬,怕妳沒吃什麼,所以順道買了,餓的話可以吃點。」她點點頭,他也不待她回應些什麼,就進房洗浴入睡。

 

結婚不過五載,愛情已走到無話可說的境界實在可悲,她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和勝宏激情是幾個月前。她的生活沒有浪漫,她也感受不到被愛,每日的一切都是例行公事,生活僅剩柴米油鹽。

 

她跟學長愛的迅速且猛烈,沒想到過了十年,自己可以被他擁入懷中,這讓她像小女孩般羞怯,這份愛得來不易,有著美夢成真的快樂,學長當時如約娶了那時的女友,轉轉悠悠十年,到頭來仍是以個性不合為終。只要她踏出那一步,她就能真正擁有他了,擁有她學生時期的夢想,完整她的愛情。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她看著勝宏放在桌上的炸物,陷入長長的沉思。

-

小楷來到徵信社的時候,充滿不安,依潔並沒有離婚,她沒有離開那個男人。

 

「是他綁住了她。」他認為,勝宏利用了依潔的心軟留住了她。但是小楷深陷依潔的柔軟中無法自拔,他想要她,他深信他在即將離婚之際跟依潔相遇,是老天給的緣分,讓他們分開這麼多年後還能夠彼此相愛,他們之間才是天作之合。「我聽說你們有感情破壞服務,我想請你們去勾引她老公,讓他願意放手,這樣依潔才會來我身邊。」

 

我定定地看著他,不置可否。

-

依潔最近越來越奇怪,以前還會擺個臉色,現在反倒對他和顏悅色,有時又常常出神,一用廁所就用很久。當年他們是戀愛結婚,以現代人來說,還算早婚。勝宏知道自己不善言辭,為人比較木訥,依潔能夠一直留在他身邊,實在萬幸,她個性活潑,喜歡社交,沒想到卻會看上不起眼的他。

 

出社會後的愛情,總是多了些權衡利弊。不過依潔喜歡上他,卻僅憑他的一顆真心。他對她百般包容,萬般專注,不過仍舊常常被她痛罵「臭直男」。的確,他沒有什麼戀愛經驗,也不懂那些花前月下的浪漫,真的就是死活不動的臭直男,對於二十幾歲的女性來說,勝宏這個情人實在不吉格,可他為了她而努力的笨拙,卻完美的擄獲了她的心。

 

雖然寂寞和空虛的時候常有,但她明白天下愛情百百種,勝宏不善表達,對她的情意卻是真心實意、沒有雜質,這樣就夠了。也就是如此,所以當他在她家拿著不合她心意的鑽戒,在沒有眾人見證和華麗排場的餐桌旁,單膝下跪求婚時,她還是含著淚點頭答應了。

 

但日子久了,勝宏工作越來越忙,他看見依潔每天抱怨公司討人厭的主管和愛碎嘴八卦的同事,感受到她因為生活而身體狀況變差,他想著那他就多忙一點吧!多拚一點、多賺一點,讓她可以少吃苦勞累一點,如此一來,某日他能有底氣的向她說,去找份輕鬆一點的工作吧!卻沒想到,這樣的念頭,反倒讓他倆的婚姻生活形同陌路。

-

勝宏連幾日準時下班回家,發現三天兩頭,本該準時到家的依潔都不見人影,她到家的時候甚至還會神色慌張,問他不加班怎麼不提早說,她沒來得及煮飯。勝宏起初並未覺得奇怪,只覺得依潔跟自己一樣工作忙,可能公司也加班了,有時她則說是和閨密吃飯去了。

 

這天他又提早到家,在家裡用電腦處理公事,等待依潔回家。今天她比想像中早回家,她一見他便打算去煮飯。

 

「妳別忙了,我們去外面吃吧!」想想,他們已經很久沒有約會行程了。明明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夫妻,感覺卻像是租用同一間房的陌生室友。她眼神閃爍,想說些什麼卻終沒說出口,最後只說了句好,就跟著勝宏一起出門了。

 

席間,勝宏試圖找回一些往日的溫情,然而依潔卻始終提不起勁,這讓他備感挫折。直到依潔手機響起,她順道說了句想去洗手間,便帶著手機走了。留在座位上的勝宏,卻感到相當憂鬱。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愛你,我會再跟他講清楚。」熟悉的聲音傳來,勝宏也想來上個洗手間,順道在門口等待未歸的依潔,卻沒想到她跟小楷的愛語卻撞進了他的耳朵。原來,有這種事情發生了。依潔出了洗手間看見他,顯得相當慌張,他卻面無表情,只說自己來上廁所,順便等她一起。回到座位後,那頓飯對兩人而言,都相當食之無味。

-

到家之後,依潔催促著他去洗澡,他卻在客廳坐了下來。「什麼時候開始的?」勝宏平靜地問道。「幾個月前。」她知道自己沒辦法蒙混過去,索性就認了。「我們上次一起坐下來,聊聊天、出門約約會是多久以前,你記得嗎?每天我回到家裡,都是一片漆黑。你多久沒碰我了,你記得嗎?這些日子裡,我心很冷啊。要不我們就算了吧。」她一股腦地將話全說了出來,然後閉上眼睛,感受著滿室的寂靜。

 

他們倆個誰也沒講話,整個室內卻又像飄散著千言萬語,只是沒人開口。「從吃飯到現在,我想了又想,是我不好,我想著要努力拚出個成就,讓妳可以輕鬆安穩,卻又負荷不了,反倒忽略了妳的感受。」勝宏乾啞的聲音響起,聽起來相當吃力。「老婆,是我不好,往後我們把妳想做的事,都認真去做一遍。我會牽著妳的手,不會放開,妳回到我身邊,好嗎?」

 

那一夜,她眼淚潰堤,當初的交往的點滴往事都浮上心頭,她摀著臉痛哭,而他抱緊了她。她分不清楚自己愛誰,但她知道那些珍貴的歲月,在她經歷過去那些折磨和挫折時,陪著她的是誰。她捨不得為了過去無疾而終的愛戀,放棄眼前細水長流的愛意。

 

最後,她還是決定跟小楷劃清界線,回到了勝宏的身邊。

-

其實小楷請我幫助他破壞依潔和她老公的感情,嚴格說來,這種缺德事我是不做的,但我也非常好奇她的選擇。在徵信社待久了,其實很少會有女性外遇卻選擇回歸家庭的,而且兩對家庭也都才三十出頭,還算年輕,更不至於會有不能離婚、追求真愛的想法。

 

既然是感情破壞,當然是找漂亮的搭訕員向勝宏下手。他如果有報復心態,其實也不難對付,一點撩撥就能順利闖進他的心,拆散他和依潔,他可以和我們搭訕員大談戀愛,依潔也可以和我的委託人雙宿雙飛,如此各有所歸,或許倒也皆大歡喜。

 

但出乎意料地,第一個搭訕員失敗了。勝宏有去健身房的習慣,依潔並不感興趣,因此從不跟著去,但奔著他的興趣而去的搭訕員,卻沒有對他的胃?在吃了幾次閉門羹後,我決定找跟依潔的氣質較為相似的搭訕員出場。或許,他喜歡的就是他老婆那一型也不一定,不管怎麼說,我找的搭訕員還是在大眾審美線上的。

 

這次顯得順利許多,這個搭訕員留著黑色長直髮,水靈靈的眼睛不知道迷倒多少男人,他走在路上時,她一臉慌張,萬般不好意思地喊住他,說自己弄丟了手機,但她跟朋友有約,能否借他電話打給自己。他雖面無表情,仍是默默遞出了自己手機給她,很快地,她也發現手機就在自己的包包深處,尷尬地道了歉後,就轉身離開了。他瞥了一眼,便往家走去。

 

「不用,我有老婆,不方便。」螢幕上的幾行字,宣告了任務無法成功。我讓拿到勝宏電話的搭訕員相隔幾天後傳訊息感謝他,並試圖跟他閒聊,打探一下一起吃飯的可能,沒想到卻這麼果斷明瞭。

 

我們一樣跟著他,看著勝宏的行動軌跡。發現他真的生活相當規律,除了上班、應酬、健身,結束就是回家。只是跟小楷描述的稍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應酬減少了許多,每天都早早回家,假日也常常跟依潔出門約會,有時是看場電影、有時吃個飯,更甚是出門旅遊。而依潔出現在他身邊的時候,並沒有感到勉強或尷尬,反而笑靨如花,相當自在。

 

疙瘩還在嗎?其實傷痕不可能消失的。背叛就是背叛,永遠不會如初。但或許他們已經找到了接納彼此好好相處的方式了吧。小楷是這齣感情戲裡的推手,用力撕開了他們婚姻的瘡疤,才讓他們有機會去面對傷口,好好讓彼此癒合。

 

「我不建議喔!」小楷還想在做些什麼而尋求我的協助,但聽見我這句話,他盯著依潔和勝宏相處時的照片,最後還是把話吞進了肚裡。我其實也知道他在想什麼,但現階段什麼也改變不了。勝宏是真的相當老實且專情,這也是為什麼依潔會拋下一切心動回到他身邊的原因吧。

 

「不全怪妳,我也有錯。」這句情話真動人。

 

一個只想得償所願的男人,和一個被婚變卻還能自省的男人,各自為愛所做的努力都不同。送走了小楷後,我其實還是很贊同依潔最後做出的選擇,有些遺憾不須要重溫,雖然每一份愛都很珍貴,但專心愛妳的人實在難尋。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