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mantic-asian-couple-bedroom-man-giving-rose-beautiful-woman-both-kissing-beautiful-rose-with-love-happiness-beautiful-elegant-asian-couple-is-hugging-smiling-bedroom.jpg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小時候音樂課都會學這首歌,而歌詞中有一句便是這樣寫道。

然而,在愛情的相處之道真的適用嗎?

用毫無底線的包容和體諒,把一個人留下,是否就能換來真愛?

旁人都說妳是戀愛腦,唯妳困在局中仍甘之如飴。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Ken和Lucy和平分手,他是一家手機行的店長,而Lucy是他的員工。他們一切照舊,繼續當上司與下屬,只是從男女朋友畢業,成為了彼此的前任。但是交了新男友的Lucy往後的日子卻陷入水火,Ken知道她是個好女生,只是當時雙方所求不同而走向相異的路口。

 

如今眼看前女友往日靈動的雙眼已然黯淡無光,卻還深陷其中不可自拔,Ken於心不忍。對方玩世不恭、對感情絲毫不忠,但卻讓Lucy著了魔,無數次自己擦乾眼淚,說服自己是自己想太多。

 

她今天又坐在櫃檯恍神,時不時會突然泛出淚光。他不用問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估計那男人又讓她受了什麼委屈。

 

『妳這樣值得嗎?他不配,他這樣對妳,就一個垃圾。』

「他其實還是很善良的,只是不知道怎麼愛人,但我知道他是愛我的。」

 

她當初可是個樂觀理智的女人,現在竟然如此無可救藥,Ken瞬間有種無力感,原以為他們分開是互相成全,但沒想到她踏入一段新的感情卻成了這副模樣,實在讓他看不下去。

-

夏日炎炎,還好辦公室冷氣強力吹送,讓我終於不再香汗淋漓。我輕哼著歌直到辦公室電話響起,其他業務都在講電話和回訊息,紛紛把眼神射過來。好啦!我這不是正要接電話嗎?我環顧四周,投以一個「交給我」的笑容,他們才收起視線。

 

『妳好,我想請你們破壞前女友和現任男友的感情。』正嘟嚷著,沒想到一接起電話,劈頭就是這一句話。

 

Ken來電要求破壞前女友和現任男友的感情。本以為是女方變心,所以他不甘心,畢竟以這個身分做這件事,大多是基於這種理由。但對於Ken的要求,我是覺得挺溫馨的,Ken並不是忌妒或吃醋,純粹是希望Lucy能找到更好的男人。那是情斷後,希望對方更好的一種更高階層的情感。

 

根據Ken的描述,對方是個劈腿慣犯,外表看似溫文儒雅,工作還算穩定,但私底下卻是個超級人渣。他下載多個交友軟體,到處認識新的女生並約砲,可在Lucy面前卻裝作深情,即使被發現也喜歡把自己摘得乾乾淨淨,指責都是Lucy的問題,擅長把另一半踩得極低、貶低並嘲弄,讓對方長期下來陷入低自尊,又表現出只有自己接受對方的樣子,而女生就會更加離不開他。

 

標準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不僅用情不專,對方還控制慾極強,如果沒接到電話,Lucy回撥就要先接受一陣痛罵,而她卻還告訴Ken,這是因為他沒有安全感,太害怕失去她。他的情勒越嚴重,裝的越可憐,Lucy就付出越多,當感情及付出投入過多,沉沒成本太高,她就被拿捏得死死的。人家把她賣了,估計她還邊反省自己邊幫對方數鈔票。真是自虐啊…

 

「他只是不懂怎麼好好愛一個人,他也很痛苦。」

「他是愛我的,他不是故意傷我的。」

「他本性是好的,他的心也很柔軟,容易受傷害。」

Ken說,Lucy跟對方在一起後,不是瘋了就是昇華成聖母,非常離譜。

-

接下了這個任務後,我開始著手安排,請了一個搭訕員在交友軟體上搭訕對方,由於對方胃口很好再加上我們的搭訕員長得滿漂亮,所以沒有多困難就順利聊上了,為了能夠徹底破壞Lucy跟渣男的感情,搭訕員不僅跟他出門約會過幾次,甚至在Lucy生日時也特地邀約男生,而對方很快地就回覆應允,連餐廳都訂好。

 

渣男就是渣男,不讓人失望。在Lucy精心打扮去上班,滿心期待今晚下班要去約會的當天下午,男友傳了訊息給她,跟她說今天身體很不舒服,臥病在家,可能沒有辦法幫她慶祝生日。Lucy看見訊息,從天堂摔落地獄,壓抑著內心的失望,「沒關係,你的身體重要,有看醫生嗎?我去照顧你吧。」她告訴自己要懂得體諒、要乖巧識大體,而對方回了一句不用,就再也無消息。

 

『妳今天生日有什麼計畫?要跟男友去哪過?』

面對八卦同事的提問,Lucy硬是扯了扯嘴角擠出一抹笑,說要吃燭光晚餐。而Ken看在眼裡,哪能不知道她今晚是等不到對方的。他希望她早點看清這一切,去選一個真的值得她如此付出的男人,他只是看著,沒有再上前承接她的脆弱。

 

生日那天,她自己一個人面對著滿室寂寥。而她男友,那個應該在家中臥病的男人,卻跟另一個女人共享浪漫晚餐,漫步街頭,相互調情。

-

日子如常的過,她已經習慣自己哄好自己,她覺得成年人就是這麼回事,Lucy告訴Ken「安全感必須自己給自己」,Ken告訴她「安全感是來自雙方的努力」,她轉了頭,就像沒聽見一般。

 

自動門開啟,一個男人走進店裡,滿臉的不耐和隱忍的憤怒。

『不好意思,請問陳璐西小姐今天有上班嗎?』

「我就是,」一見是找自己的,Lucy滿臉疑惑,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招惹了這樣的男人。「請問有什麼事嗎?」

 

這一天是點燃炸彈的一天,我安排了搭訕員的假男友找上門,向Lucy攤牌一切,控訴她男友所做的種種,並要求她管好自己的男友,別碰別人的女人。順帶將他們約會的時間點、對話訊息,都直接展開在她眼前,然後丟下資料離開。

 

Lucy踉蹌地回到店裡,看著手上那些記錄他們相約日期的資料,而Ken就站在她旁邊,等著她翻閱。「啊,這一天,他說家裡有事要趕回爸媽家,還拍了在家的照片給我看呢。」、「這個是我生日那天,他說他生病了…」她在心裡細數著,心陣陣抽痛,但越痛,面上就表現得越鎮定,只可惜淚水不講道義地直接湧出眼眶。

 

『放手吧,這個人真的不值得,妳的人生還長,不要毀在他手上。』

她以為痛會有極限,以為人都有底線,但後來才發現,有些人永遠會越線。她拉著Ken痛哭了一場,但卻沒有回應他的任何一句話。

-

回到家裡,她找了男友過來,向他說今天發生的一切事情,靜靜地、平穩地說著,他也安靜的聽著。她想聽他會說些什麼,想知道他要怎麼解釋。她以為他會著急、會愧疚,會心慌的道歉,但他聽完只是異常憤怒。

 

『所以妳就相信他們?』

『那些都是我跟妳在一起之前的事。』

『我對不起妳什麼啊?』

『他們是想仙人跳我吧?到底關我什麼事?』

『妳就這麼不相信我對妳的感情嗎?』

然後他在她面前落淚,真摯且心痛。Lucy慌了,她突然覺得是自己誤會他了,是自己相信外人而背叛了他的愛,她覺得自己很傷人,她感到很愧疚。但是她忘了,我們給她的資料上面,日期跟時間都並未做假,或是她真的想忘了。

-

Ken說他放棄了,或許有些人真的不撞南牆不回頭,事已至此,剩下全憑造化。但世間萬物就是這理,「裝睡的人叫不醒」,我們這一波騷操作,都能被那男人的幾滴眼淚和怒氣化解,那就是沒辦法,如果當時這男的可以乾脆點,直接甩了Lucy倒也好,不過看來這個寄生蟲是賴上Lucy了,為愛嗎?還是便宜又好用?誰又能肯定。在Lucy眼裡,這就是愛了吧,他還記得回她懷抱就已經算是愛,真畸形。

 

我笑了笑,送Ken下樓。早在她還要找對方討個說法的那個當下,只要他不甩了她,她都一定會原諒他,因為她本就是為了說服自己,才需要他解釋。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