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handsome man stretching hands to camera

一段不好的感情,真的可能摧毀一個人。

她本是自信且美麗的商場女強人,卻為愛受盡折辱,

自我價值被徹底摧毀,該怎麼重建?該怎麼和過去的自己交代?

遠離爛人爛事,才能明哲保身。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他是個渣男。Erica看著熟睡的男友,此時的他像極了出生的嬰兒,毫無戾氣,單純且無防備。他有著最溫文爾雅的外型,光鮮亮麗的職業,但是誰也不知道擺脫眾人的目光之後,他就像褪下羊皮的狼,動口動手都是傷人。Erica心中有一股恨,但是在恨意之中,卻仍有不自主傾瀉的愛。愛他什麼呢?她愛上的真的是全部的他嗎?還是從頭到尾都只是幻想中的他?

 

他厥眉動了一下,似要準備清醒,這讓她嚇得收回了手,他不喜歡人家碰他,除了做愛的時候。然而,他只是稍微動了動,又沉沉睡去。

-

Erica不是台灣人,她只是放了自己一個長假,選擇來台灣玩。這麼多年來,在激烈的商場鬥爭中馬不停蹄,她待的是間高度發展的公司,福利自然也是不錯,為了爭取更好的機會,她必須不斷精進自己,並靠著極度自律的苦拚實幹和高超的交際手腕,她終於嶄露頭角,翻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我希望不要再有女人被他騙了。」

 

我看著她Erica憔悴的臉,真是可惜了。一個商場女強人來到台灣旅遊,卻不小心著了魔,為了對方留在台灣,洗去一身光華,最後落魄如斯。果然,搞愛不實際,搞錢才上癮啊!沒想到獨立自主的女性也可能敗在充滿瑕疵的感情上。

-

他們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隻身來台灣旅遊,想結識當地的人,無意間認識了他。他在大型醫院當醫生,有著漂亮的履歷和穩定的高薪,外型乾淨且談笑風生,沒什麼不好。他說當醫生太忙,基於職業道德不會跟病患有過多接觸,所以一直沒機會認識女生,恰好碰見了她。

 

他帶她走訪台灣景點,介紹美味的民間小吃,每一段旅程他都做足功課,隨時可以娓娓道來。他知性又風趣,最重要的是,他對她很認真,每一句話、每個舉動都像極了紳士,甚至不惜為她用掉自己的休假,只為多花點時間陪她。

 

「跟我在一起吧,我從沒遇過像妳跟我這麼契合的人。」

Erica徹底淪陷了,異地的戀情總是特別迷人,一個女人能在陌生的國度遇見溫柔待己的男性,實在難以抵擋。她放下了多年來的逞強,毅然決然決定留在台灣,陪他一起生活,只是她沒想到,她以為自己身處的童話故事實際上只是一本恐怖小說。

-

剛開始,她只是察覺到他好像會為了奇怪的小事不爽,比如電話沒接,再比如比較晚到家。到後來,她發現他的暴怒時刻越來越多,講話越來越難聽。

 

「妳就是我養的狗,不聽話還有什麼用?」

「妳也不看看自己什麼樣子,外面沒有男人愛妳吧?」

「不要搞那些有的沒的,長的還不是一樣醜。」

「妳真的很廢,妳到底會什麼?」

「沒有我的話,妳還能幹嘛?」

「妳他媽是聽不懂中文是不是?要我生氣?」

 

他對Erica變本加厲的謾罵和直接粗暴的羞辱,他要她乖、要她聽話,告訴她除了他以外,根本沒人會看上她,所以她才一直沒人愛被拋棄。這些話刺進Erica的心窩中,但她覺得自己愛他,因此在他發怒的時候,只能一直退讓,不斷哄他。最恐怖的是,久而久之她還真的成功被洗腦,認為自己沒有他不行、自己一無是處,他這麼優秀卻跟她在一起,是好心撿她這個破爛。

 

「你不要再生氣了好不好?都是我錯了。」

「我現在就去做,原諒我好嗎?」

 

一般人聽到這裡,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傻眼至極,直接叫她立刻分手。喔,甚至不用聽到這裡,光是電話沒接到要發脾氣就該給我滾,成年人的世界不要無聊。但Erica可就不一樣了,她在愛中被徹底摧毀了自信,成了愛情的奴隸,除了同情之外,我再次感嘆戀愛腦的強大,這世界少點戀愛腦,大概就會少很多垃圾。

 

想到這裡,我突然發現一件很怪異的事。

「那為什麼妳說不希望其他女人再被他騙?」

「因為我最近發現,他跟我在一起後,交友軟體根本沒有刪掉,只是隱藏起來了。我偷偷打開來看,才知道原來他一直都假裝自己單身,而且都有在約。」在她那樣受盡折辱,還在他面前低聲下氣的時候,發現對方從來沒停止過獵豔。Erica說,這些讓她徹底看清了,也跟他提了分手,並搬離對方家。之所以找上我們,只是擔心還會有下一個受害者走上她的來時路。

 

這個案件接不接?我當然接!

-

案件的目的是為了讓他沒辦法再誘騙其他人,我當然不可能一個個交友軟體去下載然後接近他。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大家清楚他的真面目,對我來說這種人就是欺善怕惡,敢欺負女人的,尤其這種外表光鮮亮麗的,在外就相當怕事沒擔當,社會性死亡是最好的辦法。

 

我問Erica記不記得有哪些女生,畢竟這種事情通常另一半最清楚。Erica也不負我望的給了我一些女生的資訊,她當時處於精神崩潰的狀態,的確去找出一些女生,想看看對方到底哪裡好,究竟是為什麼把她比下來,瓜分了該屬於她的愛。

 

利用這點,我連絡了一些女生,希望她們能夠為此出一把力。有一兩個沒有回應,其餘的都義憤填膺地說可以給予協助,並且透露出相處下來的確有發現些許不對勁,最後我請人將這件事張貼到網絡社群,任其盡情發酵以警醒眾人,貼文引起了眾多迴響,甚至有些女生私訊表示曾跟他約過砲,當然也不乏一些對Erica的負面評論,或許現在正在觀看這篇故事的你曾經看過也不一定。

 

「狡兔死,走狗烹」事件的男主角在被網友扒出來後承受了諸多異樣眼光,醫院的醫生出了這種事,影響到整間醫院的形象,自然也做出了懲處。Erica並不在意他受到了什麼樣的懲罰,就像最一開始她所要求的,她只希望能夠盡可能地讓其他女人別再輕信他的虛假人設,如果身體有需求,覺得雙方只是各取所需,她管不著,也不關她的事。

 

「他昨天一直聯絡我,我想接起來可能又是一些惡毒的話。我心裡是有點好奇他會說些什麼,但我直接掛掉,封鎖了他的所有東西。」

「妳的氣勢霸氣回歸囉。」她意氣風發的樣子,我實在由衷讚賞。

「也真的就是一股氣罷了。等我回去自己國家後,台灣這支號碼也用不到了,只是能親自刪掉他就是感覺很痛快。之後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我們再見。」

「別輕易跟徵信社的員工說再見啊!」

 

隔天,她搭上了飛機,離這一切紛擾遠去。

我看了看時間,抬眼想對天上的飛機說句話,可惜的是現實不像偶像劇,沒有飛機剛好飛過,我頭頂只有晴空萬里,嗯那好吧。

 

「去找回妳的主場。」我就當這句祝福已經傳遞過去了。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