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女的條件》老師為我捨棄一切,我能為她做些什麼? @ 豢龍氏:: 痞客邦::

其實男人或女人不論是哪一方外遇,都應該重新檢視雙方的感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為何對方會外遇?原因出在哪裡?是不是自己有其他疏忽的地方?

除了要自省之外,最大的關鍵就是要溝通。

誠心誠意的解決問題,目的是為了彼此的感情細水長流。

-

晚歸的教師妻子 

那天是冬至,路上行人顯得特別少,也許大家下班都加緊腳步,趕回家吃湯圓避寒。此時,突然大門的門鈴響起,同仁去開門之後,看到一位中年大叔氣喘如牛地表示:「我懷疑我老婆有外遇,可以幫我查嗎?」於是,我們立即請這位大叔進門來。

 

祥哥化名年約55歲左右,穿著襯衫、西裝褲、搭配一雙黑色球鞋、梳著油頭,雙方坐下後,同仁便請祥哥詳細敘述老婆的職業背景以及事情的來龍去脈。

 

祥哥的妻子今年48歲,夫妻育有一子,在一起已10餘年,平時相處沒有太多的摩擦,即使偶有爭執也頂多只是冷戰幾天。他的妻子目前在一所高中任教,與一般規律的上班族其實沒什麼兩樣。直到最近幾個月,老婆突然行蹤變得很詭異。

 

剛開始妻子會以校務工作繁忙或是補課為由,假日出門上班。那時他還不疑有他,因為學校的工作本來就會遇到節日,偶爾也有繁忙的時候,所以假日前往學校加班或補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是…再怎麼樣都不會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家吧?哪有這麼多課務能忙到這麼晚?」祥哥說到這裡已經有點激動。

 

「都老夫老妻了,難不成還怕我外遇?如果你不相信,大可跟我去學校啊!」

雖然他曾有幾次向她反應晚歸的問題,但她卻總是如此回應,讓他只好摸摸鼻子沒有再追問。

 

突如期來的衝擊

某天的假日,祥哥在沙發上悠閒的喝著咖啡看電視,祥哥心想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一家人好久沒有外出旅行散散心了,便向在一旁玩著玩具的兒子提議,改天帶他和媽媽一起出去玩,但兒子卻說某個平日,媽媽已經請假和另一名叔叔帶他去玩過了。

 

兒子此時天真無邪的一句話,讓他心裡掀起了驚滔駭浪,過往的那些懷疑,全部一一浮現在腦海當中,不過此時的祥哥仍壓抑著怒氣,狀若不經意地向兒子問道認不認識那個叔叔,兒子回:「我不認識,但叔叔人很好,買了很多東西給我吃。」。

 

祥哥心想,如果直接詢問妻子,估計她也不會老實回答。後來祥哥約了朋友在外小酌幾杯,順便將最近發生的事告訴了好兄弟小許,小許聽到這件事之後非常驚訝地回應道「真的假的啊?我認識嫂子這麼多年,以她的個性應該不可能啊!」祥哥自己也不相信老婆會做出對不起自己的事,只是最近早出晚歸、帶孩子跟陌生男人出去玩的事都擺在眼前了,難道還要騙自己嗎?

 

後來小許向祥哥表示,不希望兩人因為誤解彼此而大吵影響感情,既然有疑慮就請徵信社幫忙調查,如果真的沒外遇那就沒事,但如果真的有什麼的話,再看怎麼處理。

 

聽到這裡,我抬眼看著眼前的祥哥,臉上看似平靜,卻又有些複雜的情緒在眼中翻攪。祥哥拿出老婆的照片,看上去還有些姿色,根本就不像48歲的婦人,倒像30幾歲的輕熟女。在收取了祥哥提供的諸多資料後,我便找調查員一起討論要如何展開調查。

 

真相大白

起初,調查員每天跟蹤祥哥老婆,第一週毫無所獲,祥哥老婆很規律的上下班,下班之後就直接回家,於是我們向祥哥報告進度,他請我們繼續跟監,直到某個週六,竟然看到了一名非常年輕的男子與祥哥的老婆狀似親密,在學校附近拉麵店用餐。雖然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我們還是在他們座位附近就進落座,觀察他們之間的互動。

 

而兩人也確實相當親暱,時不時摟腰、勾肩,互動如小情侶般,這些全部被我們看在眼裡,亦攝入影中,於是我們鎖定了這名年輕男子,卻沒想到調查之後,發現他竟然是祥哥老婆的學生!天啊,真實世界中的「魔女的條件」,以前還當都市傳說,沒想到做徵信社後真的遇到了。

 

你會怎麼做?

「蛤!這是她自己的學生?不可能吧!」當我們將證據交給祥哥之後,他滿臉不可置信。其實也別說他本人了,我們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啊...我們將調查經過一五一十地和祥哥仔細說明之後,他總算慢慢理解到這些都是現實,再真實不過的人生劇碼。

 

後來我們詢問祥哥是否有離婚的打算?祥哥停頓了幾秒後答道:「剛開始我是不想離婚,如果老婆真的不幸外遇了,我希望她能為了家庭回頭,我也願意跟她重新開始。但現在老婆外遇真的成為事實,對象還是年輕學生,我還有點混亂,不確定自己究竟想怎麼做。」祥哥將證據默默放進了包包裡,向我們道別後失魂落魄地邁開步伐混入人群中。

-

在許多案件中,委託人來到我們這裡,都會展現出堅定意志,

「如果對方真的外遇,就要離婚、也不離婚」諸如此類的話我們聽了很多,

然而隨著調查持據進行,他們往往都會與當初的堅定意志背道而馳。

 

我們都希望另一半對自己忠誠、至死不渝,

可即使你描繪了無數美好藍圖,抑或幻想了無數幸福劇本,

人生往往不如預期,你控制的了的,永遠只有自己;而別人,時常是意料之外。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