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從日本遠嫁來台,以為自己會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世界對她的考驗卻是這麼殘酷。

被檢查出罹患癌症之後,卻又發現老公外遇,

王子公主的幸福快樂難道真的只存在於童話故事?

-

幸福美滿是不可控的

外遇一直以來是婚姻的殺手,扼殺了雙方間的信任以及感情。老實說婚姻就像一場賭注,今天賭對了,婚姻就此幸福美滿、白頭偕老;賭錯了,慘敗的收場只能怨自己當初識人不清。

 

宮澤小姐化名來自日本,出生在小康家庭,學生時期遇到現在的老公王先生,兩人穩定交往多年。後來,王先生向宮澤小姐求婚了,只不過他也告訴她,之後必須在台灣生活,但基於2人多年來的深厚情感,宮澤小姐便點頭遠嫁,隻身跟著王先生來到台灣這個她全然陌生的國度。

 

病痛的折磨

來到台灣之後,雖然相當不習慣,但宮澤小姐仍舊努力適應著,兩人相處和諧且甜蜜,也順利的在結婚第2年生下了屬於他們的孩子。由於她屬於傳統的日本女性,所以婚後都在家相夫教子。本以為幸福的日常會永久延續,宮澤小姐的身體卻出現了異樣,直到某天發現胸口越來越疼痛,為了找出原因,她做了一連串的健康檢查,最後發現自己罹患了乳癌。

 

為什麼是她?這種念頭在她的腦中不斷徘徊,陷入了巨大的痛苦,害怕得止不住哭泣。

「不要害怕,你會好起來的,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對抗病魔需要多大的勇氣?然而當老公知道她罹癌後,心疼地緊擁住她,並向她承諾自己將會不離不棄。此時的宮澤小姐還是覺得自己擁有某些特別的幸運,因為有個深愛自己的老公在旁,給予自己莫大的鼓勵與勇氣,她願意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不過抗癌之路卻遠比想像中漫長又艱辛,由於老公在台灣經營公司非常忙碌,所以宮澤小姐有很多時候都只能獨自前往醫院做化療,而每次做完化療又得住院觀察好幾天,不僅身體承受著莫大的痛苦,還要面對頭髮開始掉落的難堪處境,治療過程也讓她食慾不振,體重開始下滑,身體面臨了總總的變化,但最愛的人又沒有陪伴在身邊,這讓她常在夜深人靜時難過落淚。

 

愛是支撐一切的信仰,但若不愛了,又該何去何從?

她可以體諒老公很忙,為了這個家、為了她的病,她只能默默守著家裡,勇敢對抗病魔。直到那天宮澤小姐在整理家務時,看到一堆凌亂的發票順手整理,卻沒想到這個順手,將潘朵拉的盒子打了開來,發票上是一張又一張汽車旅館的發票。看了發票上的日期竟都是自己去化療的日子,這時她才明白,原來那個向她承諾著永遠的老公,都趁她去做化療的期間帶小三去汽車旅館偷情。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宮澤小姐實在忍不情緒,放肆的嚎啕大哭。

 

哭了一會兒冷靜後,她開始思考自己該怎麼辦?是要直接跟老公攤牌,還是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沒事?近日的冷淡和疏離突然都有了解釋,那些加班和應酬也都只是幌子。

 

「是不是我變醜了,所以你不愛我了?說好的永遠陪在我身邊呢?」

 

宮澤小姐選擇直接拿著發票詢與老公攤牌,老公看了一會之後,緩緩說道「我確實做了對不起妳的事,但我不想離婚,我會好好處理這件事,其他我不想再多說了。」那些激烈的爭吵沒有發生,沒有撕心裂肺、沒有哭喊哀號,只有平靜無波。但眼前的這個男人和當初讓她孤身犯險的男人,已經不是同一個人了,她清楚知道。

 

站出來的勇氣

宮澤小姐聯絡了台灣的閨蜜,閨蜜建議她委託徵信社來蒐證。於是,宮澤小姐鼓起勇氣加入立達的官方LINE,並說明委託的原委,只是每打一句,她的心都像被針刺傷般疼痛,淚水止不住地拼命往下掉。

 

某天上午,宮澤小姐拖著疲累的身軀來到了我們徵信社門口。不得不說,即使宮澤小姐生病形容稍微憔悴,卻也不難看出她外型亮麗,周身散發一種獨特的魅力,只是現在多染上了一抹憂傷。但她也不拖泥帶水,一坐下便將所有經過都交代清楚,並直奔主題。

 

「我想離婚,回日本治療我的癌症,但又放不下年幼的孩子,也擔心我的病到底能不能好轉,如果真的離婚後,我不幸撒手人世,那孩子該怎麼辦?」雖然前面談話都還算鎮定,但一談到孩子,她仍是激動地落下淚來,我們邊安撫著宮澤小姐的情緒,邊為她分析離婚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孩子撫養權的歸屬。直到與宮澤小姐達成共識後,我們便開始進行蒐證。

 

破碎的心再也無法修復

在宮澤小姐老公的車上設置好追蹤器後,經過一連串的緊密追蹤,發現宮澤小姐的老公會在固定的汽車旅館與小三偷情約會,調查員也埋伏在汽車旅館附近,並拍下了許多證據,後來我們與宮澤小姐聯繫,並提供了許多照片,也詢問了宮澤小姐是否要直接到汽車旅館抓姦。

 

宮澤小姐看到照片後深深的長嘆一口氣,內心陷入反覆地掙扎,但回過神來,她又想到他背棄的那些承諾和約定,以及明明說會處理這件事情,卻一如往常的和小三偷情,她最終堅定了抓姦並離婚的信念。

 

後來,我們選在宮澤小姐固定做化療的前一日在汽車旅館內埋伏,宮澤小姐也與我們保持聯繫。之後,我們抓了時機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了房間拍下老公與小三赤裸裸的鐵證。宮澤小姐異常冷靜地看著這兩人,並快速的走到老公身邊,毫不留情地賞了他一記耳光之後,就默默的走出房間並離開了汽車旅館。

 

步出汽車旅館外的路途上,宮澤小姐的腦海如跑馬燈,閃過一幕幕與老公相識相戀的過程,抬頭仰望著天空,感到如釋重負般鬆了一口氣,回到了那個她即將要告別的家。

-

外遇偷吃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那一巴掌承載了多少情感說不清。

姑且不論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我們都為宮澤小姐的處境感到心疼,

在罹患癌症的打擊下,又面臨老公外遇,說實在的,任誰都難以承受這些血淋淋的事實,

只期望宮澤小姐能夠抗癌成功,放寬心面對未來嶄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