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1)  

十年磨一劍,我們手中無劍,磨的是我們自己的能力跟內心。

想像你的心中有把劍,你每天吸收到的、感受到的、領悟到的、都會反映在這把劍上。

那麼,你的劍是一把怎樣的劍,為什麼而存在???

讀書人寒窗苦讀,為了金榜題名,那他的劍就是為了放榜那天,為了在那天能讓心內那把劍綻放光芒。

有些人為了復仇,為了擊敗對手,像越王句踐臥薪嚐膽,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他磨的是一把復國的劍,一把雪恥的劍。

我自問我的劍為何而存在??

才發現我的劍一直是為了別人而存在...家人、女友...我總是想著讓自己更好才能讓他們更愛我,才能讓他們不離開...

這會是一把好劍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那我要的是什麼???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 

我的劍,是要讓這社會更好的劍,是要濟弱扶貧的劍,是要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年磨一劍 十年磨劍
    全站熱搜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