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t woman and husband

十年的婚姻,五年的背叛。

荒誕劇碼在真實人生中上演,而主角竟是自己。

那一年,她巧笑倩兮地許下諾言,

這一年,他們之間再也無愛可言。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Kelvin沒有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這種八點檔般的狗血劇情,他在戲裡看過不少,卻不知道會成為他的真實人生故事。他看著一歲多的兒子,心中五味雜成,手上那份報告卻完完整整地告訴他,這個孩子不是他的。

 

他回想了那段時間,他確實有跟妻子上床,但從發生關係到孩子生出來,只花了八個月的時間,當時醫生曾說過妻子是足月生產,這讓他心裡有些疑慮,隨著日子推進,他們的第一個寶寶卻不像爸爸、也不像媽媽,對照妻子的行蹤不定,這才終於讓他下定決心查驗,也讓真相大白。

 

「幫我調查我老婆的外遇對象是誰。我想看看這個孩子的生父到底是誰。」外遇調查,是Kelvin來到我們徵信社的主要訴求,他要調查老婆的外遇。

 

結婚十年,他們之間的相處相敬如賓,保持著有禮的距離,雖然彼此仍為夫妻,互動上少有爭執糾紛,但也沒有任何激情和熱情。他卻從來不以為意,這種平淡如水的關係也算一種歲月靜好,細水能夠長流。顯然,他們之間毫無共識。

 

我看了看Kelvin40多歲的年紀,彬彬有禮的大叔,聽說買了四千多萬的房子,原來還是個很有錢的大叔。而Kelvin的妻子采如比我想像中的要年輕許多,快四十歲的年紀,穿著打扮已一身貴氣,從嫁入豪門的那刻起,她不用再工作,少了社會的諸多打磨,人自然也顯得滋潤。

 

所以我才說,男人真的不用嫌棄自己的老婆不如外面的女人,你要有錢,你的老婆也是人上人。這讓我不禁在心裡腹誹了幾句。但在徵信社待久了,深刻明白到,不管是市井小民還是豪門婚姻,都會有一樣的狀況。人的忠誠度啊,時時刻刻都備受挑戰。

 

這次的外遇蒐證調查為期兩週,這麼長的時間相當足夠我們找出對方。

 

Kelvin平常工作忙,雖然每天都會回家,但在家的時間極短,而家中幼兒有請保母照顧,所以采如也不用太過費心,可以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包含偷情。

 

「姊,妳看會不會是這個人?」調查才剛展開沒多久,調查員小白就回傳了一張采如和一名男子共進晚餐的照片。「但是他們之間感覺很正常,舉止就像一般朋友。」這名男子相當年輕,比采如年輕了約莫七、八歲,才三十出頭,雖然采如保養有加,但看起來更像姊弟。

 

後面的幾天,這男子也時常出現,嚴格說來,采如身邊的男性也就這一個,而且他們見面的時間並不長。根據Kelvin所說,他五年前就見過這男的,當時還是個在做理財專員的小男生,是采如在踢踏舞教室認識的,雖然曾經疑惑過,不過他妻子說他是一個gay,他看著也像,因此就沒有太過在意。當時孩子出生,他還認了孩子當乾爹。

 

這一切都聽起來很正常,感覺沒有什麼異樣,「會不會真的就是單純的乾姊乾弟?」小白跟了幾天問我。有可能,但總覺得有點奇怪,以我的直覺來看整件事情,我卻有點疑慮。「反正還有一個禮拜,我請阿華去跟這個男生看看,或許會有什麼收穫。」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不只采如,連那個男生我都安排了人。很快地,我就收到了新的發現。「姊!他不是Gay呀!他有女友,還是個漂亮女友!」我看了阿華傳來的照片,牽手逛街,舉止親暱,他看著他的眼神也跟看著采如時,有些不同。

 

但為什麼要說謊?采如跟他認識這麼久,不至於不知道他不是Gay,是為了讓Kelvin安心,才說的善意謊言嗎?

 

後來我終於發現端倪了,采如每週會有幾天去男生的公寓,一樣時間不長,從公寓出來後也沒有異常,各自走著。這天,我決定和小白一起先進入公寓,在男生所住樓層的上一層待著,等他們從家裡出來後,我們假裝樓上鄰居,也跟著出門。

 

不得不說,他們作戲真的做很足,下樓梯的過程中,他們就像情侶一樣,一下牽手、一下摟腰,直到打開公寓大門,卻又立刻分開,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前面那一週,雖然有拍到他們卻毫無所獲的原因,他們非常小心。

 

隔天,采如也在丈夫出門工作的時候,把孩子從家裡帶出來,跟那個小男生見面,看他逗弄寶寶的樣子,我想他大概不只是乾爹,而是親爹。

 

「太驚人了!是貴婦偷情都會這麼小心嗎?」小白對於這個發現震驚不已。

 

小心是必要的,如果被發現了會很難收場,她才剛生了一個孩子,應該不想讓自己的孩子過窮日子。不過那男生有女友的這件事,估計采如可能根本不知道,不然又怎麼會願意生下他的小孩。

 

Kelvin以為自己跟采如是老夫老妻過日子,卻是當了個現成爸爸;采如以已婚身分為別的男人生了孩子,想將孩子富養又想私藏她的愛情;而小王跟著采如吃香喝辣,看起來也有受到不少事業援助,其實自己卻瞞著采如有個恩愛女友。小王的漂亮女友大概怎麼也想不到,自己那個看起來年輕有為的男友跟貴婦大姊有一腿,甚至人家為他生了一個孩子吧。

 

沒想到跑個案子,跑出一個剪不斷理還亂的四角戀,每一個人都各懷鬼胎,大概只剩小王的女友沒什麼心思,只顧著漂亮。

 

直到兩個禮拜的蒐證行動結束,調查沒有再發生變動,將所有的證據交給Kelvin之後,他面無表情地收下了,不過接過檔案的手指倒是有些顫抖,看來也沒有想像中風平浪靜,他的心裡可能正在翻天覆地。「我要跟她離婚,孩子我也不要。」他連說這句話時,語調都有些顫抖。但這個結果,實在沒什麼意外。

 

十年的婚姻,五年的背叛,被戴綠帽已經夠打擊,卻沒想到自己竟然早已見過小王,更沒想到女人沒了,連孩子都不是自己的。我光是想,都覺得痛苦萬分,何況真正經歷的當事人。

 

「這麼多年當貴婦,各種享受,突然離婚如果沒有謀生能力怎麼辦?還要帶一個寶寶耶!感覺孩子的生父根本不可能真的去承擔這個責任,不然誰甘願自己的小孩叫別人爸啊?她離婚後的生活,感覺充滿荊棘欸!」Kelvin走之後,我在辦公室跟同事感嘆了許久。

 

「想那麼多幹嘛?她要是不做這種事,她的婚姻生活還是一片順暢欸。」同事翻了翻白眼吐槽道。嗯,說的也是。都說花心是天性,忠誠是選擇,既然她自己選了這條路,本就後果自負。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