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photo adorable couple with a rose in hands

兩對夫妻結為好友,雙方家庭關係密切,本是美事一樁,

她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他也不懂為什麼友情和愛情瞬間變謊言。

「閨蜜的老公也歸ME。」有時候不只在劇裡,

它同時也映襯著真實人生...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寒流來的日子,咖啡店實在比街道上溫暖許多。但我看著眼前這一男一女,我還是不自覺地打了冷顫。這是打從心底的冷啊….他們盯著我,我回望著他們,然後默默從包包裡拿出了合約書,他們就立刻接了過去簽了名。

 

這次的客戶是一男一女-顏廷和林潔,不過他們不是親戚也不是夫妻,就是單純的朋友關係。而唯一不單純的,是他們倆人的另一伴有了婚外情,也就是林潔的老公和顏廷的老婆,外遇了。

 

第一次接到電話的時候是林潔打來的,當時情緒感覺還有些不穩,語調有些激動又隱含些許不甘,沒想到見面的時候來的是一男一女,本來我還以為這是因為發現彼此的伴侶互相外遇,才組成的復仇者聯盟,直到深入對談後,才知道原來這兩對夫妻本來就是朋友。

 

「我們彼此間有共同朋友,我們是在那個朋友揪團的聚會上認識的,因為在場大多都是台北人,只有我們兩家人剛好住在桃園,聊天聊了一下,才發現我們甚至住得很近,從此交集就多了起來,也常常去彼此的家聊天喝酒。」顏廷緩緩地交代了他們四人之間的關係。

 

「沒想到,他們竟然可以這麼噁心。」語帶憤恨的話,則吐自林潔的口中。

 

顏廷是自己創業的公司老闆,老婆是保險業務。林潔是名門出身的千金,老公是接管家中事業的富二代。嚴格說來,兩家人生活都滿優渥的,至少我眼前的兩人都身著名牌,剛來到咖啡館時,還各自開著豪車。

 

「我跟季欣是閨蜜,出社會後,學生時代的好友各自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不常聯絡,而且我結婚之後搬來桃園,換了個生活圈也沒什麼朋友,有季欣在,可以時常一起出門,我本來還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這麼有默契的朋友。」

 

林潔說到這裡,我覺得真的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錢人總是會互相認識,彼此交好,我後來總結出來,大概是因為成長環境相當,價值觀、理財觀、人生觀也都會因此而相近。相反地,貧窮真的會限制人的想像,所以有錢人常常跟窮人是話不投機三句多。不過即使如此,她可能沒有想到這幾年最流行的一句話「閨蜜的男友也歸me」會血淋淋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那你們是怎麼發現他們有什麼的?」我斟酌了一下,謹慎用詞,我可不想在這麼瘋狂的情況下踩地雷。照他們說的,一開始一定都沒有發現,比較像在某一個瞬間被觸發,才起了疑心。

 

林潔和顏廷互看了對方一眼,林潔便對我說道:「因為一張信用卡。」

 

那天林潔下午不用工作,便約了季欣逛街,她們先吃了下午茶,後來在百貨公司隨意地逛了逛,買了些東西,互相調笑也算愜意。不過事情就發生在結帳時,季欣因為要刷卡,便從錢包抽了一張卡出來,但一抽出來又立刻收了回去,乾笑著說自己拿錯張,那張沒有額度了。

 

季欣收得很快,偏偏林潔也恰好看見了。那張卡,是她老公的附卡,怎麼會在她手上?「卡片太多了,我最近還在想要有些沒在用的要剪卡。」季欣轉頭對林潔笑了笑,林潔雖然心中驚疑,面上還是鎮定地回以微笑。「對呀,我也只留幾張必要的卡而已。」

 

回到家之後,林潔越想越不對,她傳訊息給顏廷,要他幫忙確認自己究竟是不是看走了眼。顏廷自是覺得這件事情很荒唐,可也不免有點好奇,便應了下來,趁他老婆去洗澡時,偷翻了她的卡夾,也找到了那張傳說中的附卡,的確那是林潔老公-明憲的卡。至此,他們才發現,原來自己都被他們蒙在鼓裡。

 

往後的日子,起了疑心的他們,才漸漸發現自己另一半的不尋常之處。從前因為太過信任,加上兩家人的友好關係,讓他們全部忽略掉了。林潔哪能承受這種對待,顏廷又怎能忍受自己成了綠帽夫,所以他們就像現在這樣,出現在我眼前了。

 

「他們今天約在百貨公司的某一家餐廳,我們不方便現身,請你去看看。」

顏廷向我說了今天碰面的目的,也難怪剛剛這麼爽快地就簽了約。看來事不宜遲,是希望我現在就去見證真偽。

 

聽見了這件事,我收拾了合約和文件後,向他們道別,就前往那家餐廳看看了。我佯裝成客人入座,好運的我竟然就剛好被服務生安排到他們前面的座位,離他們非常近,我甚至拿起手機很輕易地就拍到他們共進晚餐的畫面,雖然我沒有表現得很刻意,但如果謹慎點,他們還是有可能注意到我,不過他們在兩人世界中享受地下秘戀的快感,終究還是忽略了我。

 

吃完飯後,我也跟著他們結帳,並落後了他們一些,季欣和明憲就這樣公然地在百貨公司無所顧忌地手牽著手,好像這世界就沒人能認出他們一樣。季欣甚至扯扯明憲的手,示意他將耳朵靠近,低聲說了什麼甜話後,明憲寵溺的笑了笑,給了她一個臉頰之吻。

 

當然,這一切都被我的快手都拍下來了,不過我真的是寒毛直豎,不愧是「閨蜜的老公也歸me」,這兩個人再過幾小時,可是要回去面對自己的另一半。同時,對方的另一伴還都是彼此的朋友呢….

 

這個案子執行的很快,那天在百貨公司拍的照片就已經足夠了。林潔並未跟她老公攤牌,只是提了離婚,簡單說了句跟他走不下去。明憲一顆心都已經被季欣勾走了,既然有下家,他又怎麼會留戀上家?反而慶幸至少他的麻煩少了一個,只簡單表現了悲傷和小小糾纏一下,就同意協議離婚。

 

不過顏廷這邊倒是一直沒有動靜,他顯然沒有林潔的果決,雖然他本來想委託我抓姦,不過抓姦這件事就是誰都不好看,我只想知道他有沒有想要離婚?因為如果他心中並沒有這種想法的話,我是絕對不會同意他走上抓姦這條路。

 

「我不知道,我心裡充滿不甘心。」他覺得自己並沒有對季欣不好,覺得一切都應該還是原本那樣,不曉得為什麼自己的婚姻竟然在他沒有察覺的情況下裂了縫,那個當初口口聲聲愛他的女人,卻躺上了好友的床。

 

「你再回去想想吧!真的要做再跟我說。如果你不是為了離婚,抓姦這件事我是真的不建議。」有些人抓姦是為了讓對方感到羞愧,覺得一旦對方知道自己偷情被發現,或許會因為羞恥而回歸家庭,但其實這種機率真的很低。畢竟誰喜歡在別人面前出這種糗?後來的一陣子,林潔都已經順利地跑完協議離婚的手續了,但顏廷都沒有再找我,希望他做了自己覺得最值得的選擇。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