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happy man in bedroom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有些人可以同享福,卻無法共患難。

但沒到絕境前,很少人能知道對方究竟有多少真心。

她不甘浪費自已的人生,只想縱情享樂,

然而紙包不住火,她辜負了他的信任,隱瞞和不忠終將自食惡果。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坐在我面前的中年男子態度有些奇怪,要具體說出哪裡奇怪也說不準確,總之他的狀態跟以往來到我們徵信社的人很不一樣,從見面到坐下,我能感受到他有怒氣,但並不真的那麼憤怒。

 

「請問您遇到什麼事了呢?」我試著禮貌地開口詢問。

『我想做外遇蒐證。』他開口時挺誠懇,但以外遇蒐證的客戶來說,他的態度真的不同尋常。他喝了一口水,然後看著我道:『請幫我調查我哥的老婆』。

「怎麼了呢?」我故作平靜地問出這句話,不可能我眼前的中年人不但有斷袖之癖還亂倫吧?

 

『這女人太囂張,我看不下去了。』嗯,還真的不可能。聽完這句話讓我安心許多,雖說徵信社工作時常會碰到突破三觀的事,但我真的沒有想突破三觀到這程度。

 

基於道義,我們一般只會接受當事人的委託,但偶爾也會視情況判斷要不要接案,今天這起案件就是屬於特殊情況。

 

委託人小張的哥哥目前已罹癌十餘年,檢查出來時,已發展成二、三期,從生病後不斷進行治療,然而這十年間卻始終無法根除癌細胞,經過反覆的復發倒下,如今病程已經來到末期,小張的哥哥也從高雄回到家鄉澎湖安養。

 

『但最誇張的事情就在這!』本來還算平靜的小張越講越氣憤,不知不覺手都握成了拳,眼睛也瞇成了一條線,彷彿仇人就在眼前,他恨不得上前給對方一拳。

 

故事終於進行到他哥哥的老婆,也就是小張的嫂嫂本人。原來,他哥跟「那女人」結婚數十年,原本哥哥的事業還行,家境也算小康,結識了小他十幾歲的嫂子後,兩人陷入愛河,也生了兩個孩子,到這裡都還覺得這一家人的日子或許就這樣順風順水。

 

沒想到造化弄人,他哥強忍許久身體不適,某天終於受不了去做了檢查,不做還好,檢查報告出來,確定自己身體裡面多了惡性腫瘤,醫生建議開刀治療。那是一個尋常的日子,然而就在那天,他們家中的經濟支柱倒下了。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這句話有時真的是寫實到不行。小張的哥哥倒下之後,出嫁後就沒在工作的嫂嫂必須自己想辦法生活,但她顯然並不想為難自己,只想著舒服過日子,因此他哥罹癌之後照理說有保險理賠,她全拿了去,後續的種種治療,她也一概不負責。

 

「理賠的錢不是小數目,後續的治療費用怎麼辦?」癌症的治療費用不是小數目,有些自費的項目更是昂貴,更何況前前後後加起來都已經十年了,如果她沒有在工作,光燒他哥的儲蓄也會燒盡吧?

 

『只能靠我們盡力負擔啊,還能怎麼辦?他是我們的家人。』他哥是一個老好人,只覺得誤了他妻子的青春,對於嫂嫂的不盡心沒有過多埋怨,反而百般忍讓,但到頭來,苦的還是照顧他的其他家人和孩子。只是現如今,他哥已屆末期,命不久矣,嫂子仍舊是那副德性,甚至跟外面的野男人難分難捨,簡直是坐等他哥的遺產,他們一家再也看不下去,決定出手,讓他哥不要再有莫名的負疚感。

 

照這個故事聽下來,他哥並不知道自己老婆外遇?不應該啊…至少生病了老婆卻都沒在照顧自己,很不尋常吧!『頭幾年,嫂子的確有哭哭啼啼的照顧過我哥幾年,但隨著病程拉長,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在哪搭上附近的鄰居,接著越來越猖狂,最後幾乎撒手不管,只顧著跟那個男人快活。』可一開始他們並不敢告訴他哥,到後來演變成說了他哥也不信。

 

唉,雖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我當然無法體會照顧病人的痛苦,但是不管怎麼說,拿自己老公的理賠金和隔壁小王快活,也實在無良。我這人一向強調真誠,即使要當個婊子,也必須是對得起別人的婊子,自己老公都末期了,還在跟別人廝混逍遙,是有點不厚道了。

 

有些真相其實某些人到老死也不知道,但不知道某方面來說也是幸福,只是難免冤枉。小張原本也打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哥哥不難受就好,但隨著嫂子愈發離譜的行徑,連其他親戚都看不下去了,奈何他哥不信,不如就給他個實錘,讓他哥別帶著謊言離開,還誤會自己家人欺負那個女人。

 

我派了調查員阿傑跟著他老婆,小張並沒有告知他哥哥他委託我們的這件事情。他哥的老婆並不難查,當他哥病重返鄉安養,他老婆便未跟去,反而襯了她的心,這下她也不用演了。

 

在進行外遇調查的這幾天,他老婆跟隔壁小王就像解除隔離一樣,天天熱線你和我,濃情密意像熱戀。偷情偷得這麼奔放,每每遇到這種被查人,我總是感到無言以對,絕對是把自己的伴侶當塑膠。

 

『哥!好像穿幫了,怎麼辦?』某一天,我正在尋思想要叫個下午茶外送,突然接到阿傑的電話,瞬間腦袋炸鍋,畢竟一年到頭接了無數大大小小的案子,這種情況實在是罕見。

 

「啥意思?為啥會穿幫?」千萬別,這件事怎麼可能發生?『很奇怪,他們今天開車去墾丁,到了之後完全沒下車,也沒任何動靜,車子也沒有異常的震動。』阿傑緊張得要哭了,深怕被發現,這一切都功虧一簣。當然,我也是極度不樂見這種情況發生。只得要阿傑按兵不動,繼續等著,先別慌,總不能先自亂陣腳。

 

大概就跟人死前會有人生跑馬燈一樣,我也閃過了無數跑馬燈,如果真的穿梆就棘手了,我思考了所有可能的漏洞,卻又覺得不可能,在我苦思好幾個小時,想了各種對策的時候,阿傑的電話又打進來了。

 

『沒事啦哥!他們又往回開回高雄的汽旅了。好像沒發現,可能只是開去墾丁兜個風?』靠北,心中的大石瞬間落下,我一方面鬆了一口氣,一方面順便唸了唸阿傑要他先把事情搞清楚,不要隨便製造恐慌,我差點就要抖著手把Plan B.C.D全部列出來了。到底誰這麼無聊,從高雄開幾小時的車去墾丁兜風又折返!莫名其妙。

 

所幸他們最後其實還是毫無所覺,開去了汽車旅館。有這個偷情鐵證,還有其他互動親密的照片,這是怎麼也賴不掉了。

 

我把照片交給了小張,小張翻了翻照片連連道謝,這一口橫氣總算有得發了。據他說,所有親戚都關注著這一件事,連他哥哥的小孩都已經知曉此事,卻默不作聲,看來對自己親媽的做派也是充滿不諒解,這個家庭大概只有他嫂嫂渾然不知自己紅杏出牆的行為已經公諸於眾吧。

 

後來,小張將嫂嫂外遇的調查報告連同照片全給了他哥,親眼見證過後,他哥心如槁木死灰一般,沒再多說,便向自己妻子攤牌,提出了離婚,任憑他老婆又哭又鬧都沒有用,人之將死也無所畏懼,他一分錢都不打算留給他老婆,而從前她拿走的就算是送她了。

 

而她知道事已成定局後,也只能不甘心地點頭離婚。其實一個女人耗費了大半輩子的時間,為你做了家庭主婦,生了兩個孩子,本應該值得寬恕,唯獨出軌是萬萬不該,壞就壞在什麼都想要。所以說人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如果你真的什麼都沒做,任憑我們怎麼查也是查不出個所以然的。有時候就算你老公宅心仁厚,對你深信不疑,也要看看對方有沒有家人,願不願意讓你這樣糟蹋。

 

小張的哥哥現在還在靜養,但面上心情都還算穩定。不過聽說他「前嫂子」一離婚便直奔隔壁小王的懷抱,奈何隔壁小王也沒有要養她的意思,畢竟這麼多年下來,她的錢可都是從前夫那裏來的,她只能自己出去打工賺生活費了。

 

出軌也不找個靠譜一點的,慘。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