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 橙色和灰色建築攝影 圖庫相片

前陣子,隋棠惡鄰居事件鬧得轟轟烈烈,雙方各說各話。

原本,隋棠一家人遭到千夫所指,網路上的言論開始叫囂,

然而不久後,卻出現了其他鄰居的評論,原來,惡鄰居竟是指責別人是惡鄰居的人。

你身邊也有惡鄰居嗎?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吼!又來了!煩不煩啊!」

這陣子快被對面的惡鄰居搞得快發瘋了,志瑋連日來深受其擾,都沒辦法好好入睡,因此脾氣格外暴躁。

 

志瑋不想親自出面讓事情難堪,但與其說難堪,不如說是他害怕,因為志瑋得知對面惡鄰居的親戚是黑道出身,害怕自己被黑道報復或是有其他不好的影響,因此上網尋求徵信社的幫忙,想請徵信社的人來處理這件事情。

 

志瑋拿起電話打給徵信社「喂!你好,你們什麼事都可以解決對吧?」

 

「先生,你好,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我家對面剛搬來一戶人家,他們每天都製造很大的噪音,我快受不了了!」

阿華不解地詢問「什麼噪音?」

志瑋氣憤說道「他們常有很多朋友到他們家聚會,每次講話、笑聲都很大聲,還有三不五時唱卡拉OK,吵死了,我都睡不好,我快瘋了!」

阿華「了解,麻煩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地址,我們派人去調查實際了解狀況。」

 

志瑋掛完電話後心想,終於有機會可以解決這問題了,但對面的惡鄰居有黑道背景,每次來聚會的人都是兇神惡煞,如果自己聘請徵信社去處理,應該不會被發現吧?志瑋不禁有點後悔委託徵信社處理最後是否會被挾怨報復,開始莫名的感到恐慌。

 

隔日,徵信社阿華派調查員小名在志瑋家中附近埋伏,觀察志瑋口中說的惡鄰居是否與事實相符…。然而第一天的調查結果毫無所獲,巷內除了來往的機車聲與附近鄰居的談話聲以外,沒有任何志瑋口中的噪音。

 

當第一天的調查結果回報給志瑋時,他表示今日確實沒有噪音的干擾,後來再次拜託阿華。

「這件事情麻煩你們了,你們應該不會透漏給對方知道是我請你們來解決這件事吧?」

阿華回應「我們承接的每一件案件都會進行保密,絕不外洩,會保護委託人的安全,您可以放心。」

「那就好,謝謝。」志瑋鬆了一口氣,還好是自己想多了。

 

第二天,調查員小名仍在志瑋家中附近埋伏,觀察這條巷內每位出入的住戶,小名發現這條巷內的住戶生活很單純,依舊沒有所謂的噪音出現,因此第二天仍像第一天一樣,僅有鄰居間彼此的談論聲,無任何吵雜噪音。

 

直到第三天,小名看到志瑋家對面鄰居有朋友來訪探望,但實際上進行音量測量後,音量卻也沒有如志瑋所說的擾人。連續三天都是一樣的情況,這讓小名開始有點疑慮,為了確定自己的猜想,所以小名便決定向鄰居探聽志瑋對面剛搬來的住戶狀況。

 

「阿姨,我想買妳們這邊出售的房子,但我想了解這邊的住戶狀況,畢竟我有老婆孩子,想找環境單純的住宅區,我可以問一些事情嗎?」

「這樣啊!我們這裡的每戶人家都是很單純的住戶,沒有什麼黑道或是流氓,大家都是幾十年的好鄰居會互相照應,可以放心來住啦!」

「謝謝阿姨,那在這房子斜對面也是好人家嗎?

「哦!那戶情侶搬來快半年了吧!很有禮貌,看見人都會打招呼、很親切,有時候看到我倒垃圾拿太多袋,還會幫忙我,人很好耶!他們有時候會找朋友來家裏唱卡拉OK,但他們家好像有做隔音設備,不吵、聲音也不會太大。」 阿姨對那戶人家印象不錯,看似無異常。

 

那為何委託人要說對面的鄰居常會有擾人的噪音?於是他進一步向鄰居打聽志瑋的事。

 

「阿姨,不好意思再請教妳,那住在情侶對面的的那戶人家呢?」

「哦!那個林先生喔!他住在這邊很多年了,之前跟他老婆處不好,後來離婚了,老婆帶孩子一起離開了,自從他離婚後開始變的怪裡怪氣。」

「怪裡怪氣?怎樣怪法阿?」小名不解地繼續追問。

「可能離婚心情不好吧!有時候看到他喝得全身酒味,脾氣變得很暴躁,無緣無故說話的態度變得很不客氣,有時候又很正常,情緒反覆無常。」

原來如此,那些噪音可能並不是現實發生,或許更好的說法,是志瑋的心音吧?

 

「你們有在調查跟處理嗎?對面又開始製造噪音了,吵死了,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處理這件事情阿?我不想付了錢之後,你們卻沒做事,那我委託你們幹嘛?」而同一天,志瑋也生氣地撥通了阿華的電話,一陣怒罵。

「林先生,我們確實有派人員在你家附近埋伏觀察對面的鄰居,但實際上並沒有你所說的噪音,即便對面鄰居有友人來訪,但談論的音量都是在合理的範圍內,沒有達到噪音的程度。」

「你們一定沒有認真調查,我說有就是有!」志瑋說完直接掛斷阿華電話。

 

阿華聽到志瑋掛電話之後,嘆氣的說道,案件沒收他多少錢,更不是什麼大案子,但是該做的我們都有完成,實際上的狀況也並非委託人所陳述的那樣。小名在志瑋家埋伏了一週的時間,完全沒有像志瑋所說的對面惡鄰居常會有擾人的吵雜聲。

 

後來,阿華派調查員小名調查志瑋,發現志瑋會固定前往醫院看心理醫生,小名大概了解狀況後,與阿華說明,也許林先生有心理上的疾病,因此才會產生幻聽或是其他擾人的噪音,阿華聽了之後搖頭又再次嘆氣。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