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徵信社阿宅心得---談放下跟不悔.jpg

佛家說人生來就是苦,怨憎會、求不得、愛別離、生老病死,所以要求得大智慧,才能遠離這些苦。

徵信社阿宅不信佛,但我認為佛家很多話其實很有道理,雖有道理不等於我會全然認同,這陣子有個朋友遇到了婚姻的難題,

 

她跟先生分居數年,而先生這幾年開始跟公司女同事在一起,甚至出現精神虐待小孩的舉動。

她很痛苦也很徬徨,於是她來尋求我的協助以及建議。

她跟大部分面臨家庭危機的女人一樣,腦袋裡面很多想法,但其實每個想法也都讓她猶疑不決...

她想要蒐證,然後給那女人跟老公一個教訓,但又怕蒐證之後老公回不了頭...

她老公很把外遇的過錯都推到她身上,並且坦白的告訴她,他就是喜歡那個公司的女同事。

這是個十分典型的外遇案例,她問了我很多問題,我也都從我的經驗來替她一一解答,但她問了一個問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樣回答。

她說:"我是信佛的...我的師父勸我放下,就讓他們過自己的生活,看開,才不會製造更多仇恨,你覺得我該放下嗎??"

各位朋友,

當你們文章看到這邊,應該都有自己的想法,

而我的想法是:"沒錯,妳的師父說的是對的!"

佛家認為任何事情都脫離不了"因、果",而想要得善果,就必須種善因,凡事看開了悟了之後就可不再痛苦,這是沒錯的,

但我的論點是,為何要看開??

什麼事情都看開,這人生還有意義嗎??

老公外遇了,看開,讓他去;兒子被酒駕的人撞死,看開,一切都是因果;女友劈腿,看開,這是另一段緣分的開始???

確實若能"完全看開",自然就可以不痛苦,自然就可以讓新生活開始,但我們是人,有幾個人能真的看開?

生而為人,不就本來會有所執著、會有所企求、會有所信仰、會有所情緒...如果甚麼都不要有,何不出家??

若對方女人對妳小孩施暴,或是沒照顧好妳孩子,妳真的能不後悔嗎???

若十幾年後,當妳垂垂老矣,身邊卻沒有一個人相伴,妳真的能甘心嗎???

我認為勉強自己、違背人性做出選擇,是殘忍且不道德的,該是自己的東西,就該自己去保護以及爭取,任何形式的藉口都只是逃避。

以上只是徵信社阿宅的個人看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跟道路,沒有對或錯,

對或錯往往要幾十年甚至當我們躺到棺材裡面才能論定,只要能讓自己不後悔的,都是好選擇。

劉墉說:「盡心盡力、無怨無悔」,如果明明有方法可以改善現狀,我們卻選擇放棄這些方法去逃避,不去嘗試。

五年後、十年後、乃至我們闔上眼的那一天,會不會後悔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定要盡力!

祝福每位遇到問題的朋友,最後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