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白色地板地毯 圖庫相片

現代人的愛情,很多時候是毒不是藥,

它會帶給你幸福的幻象,然後再讓你嚐到最椎心的毀滅,

但即使如此,卻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醒過來。

有些人會任由自己被愛情留在過往,

他活著,心裡某一個部分卻留在當時那個幸福的空間,逐漸荒涼。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想請你們去幫我看看我的房子。」今天徵信社迎來了一名女性,年紀約莫三十多,雖然父母在台灣有置產,但一家人卻舉家移民至國外,因此北部的房子便出租給租客,而與租客溝通與收租的工作則交給她處理,她所說的「她的房子」就是他們家出租的其中一間。

 

敢情也算是個小富家女?「妳出租的房子有什麼問題嗎?」雖然心裡正在讚嘆她生了個好人家,但也沒忘記最重要的是先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有個房客一直在拖欠房租,每次都要一直催。雖然一兩個月後,他都會再把積欠的房租繳清,但是每次都要這樣很累。而且管理員說,我那間房已經很久沒有人出入了,可是那個租客偶爾還是有回我訊息,也有斷斷續續繳房租,我覺得很恐怖。」

 

發生了這種狀況,她在國外束手無策,這次回國就是為了親自處理這件事情。不過雖說要親自處理,但房客是男性,她一個女人家又感到有些害怕,所以就找上了我們徵信社,希望我們可以幫她確認目前這個詭異的情況究竟是怎樣?

 

人明明不在,卻願意一直繳房租,沒有退租的意思?這如果不是人傻錢多就真的滿奇怪的,該不是屋內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吧?像這類型弔詭的案件我是很樂意了解一下的,既然人家都來求助了,我當然也就接下這樁委託了!

 

房東小姐姐不清楚那個年輕的男租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目的只有確認屋子的情況,除此之外,這次回國也打算將屋子收回,另租他人,不打算續租給對方,等一切都處理好,她才能放心回國。

 

無論如何,先弄懂這個男租客發生了什麼事,才能判斷一下屋內的情況。事不疑持,隔天一大早我就去到了這個出租的大樓,位在北部一條巷弄裡,社區設有管理員,這倒是省事不少,社區的管理員都是萬事通。小事或許不一定知道,但大事他們不管是親自還是聽說,基本上都略有所知。

 

「你說57樓那一戶喔?」管理員聽了我的來意,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頓時眼睛有些發亮,一副終於有八卦可以分享的樣子。「那是一對情侶一起住的啦!好像是去年年底,那個男生去出差,結果提早回來,不小心就把他那個女朋友和小王抓姦在床,阿其實那個女生不是第一次帶小王回去了,我就有看到幾次,其他住戶也有看到,只是那人家的事,所以沒有人敢亂講話而已。」

 

所以其實是一對情侶同居租屋?雖然我們徵信社是會幫客戶抓姦沒錯,不過聽到這種事,偶爾還是會有種「真‧狗血」的感覺,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抓姦在床然後呢?」我繼續催促著管理員講完,他似乎也很滿意有人聽他講故事。

 

「阿他就很生氣啊,把他那個女朋友痛打一頓,兩個人在那邊互毆,聲音超大,鄰居都打來我們這邊了,結果人家跟女友互毆,那個小王也不爽,後來就找了一票人來把他男友也痛打一頓,阿我們也報警了,警察來了的時候,去醫院的去醫院,去警局的去警局,那天才鬧完。」管理員心滿意足地分享完這件事,繼續目光炯炯的看著我,好像希望我有什麼感想,「好荒唐」但除了這三個字,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後來他們怎樣了?分手了嗎?我聽說那一戶都沒有人出入?」

「那個女友我後來就沒再看到了啦,那個被戴綠帽的男友過年後人也不見了,阿電費也都沒有繳,台電直接去把那間的電表拔掉了。」

 

跟管理員了解完情況之後,突然覺得心裡怪怪的,女友沒再看到了,男友似乎也沒住了,卻一直都有繳房租,也沒有主動提過要退租?身為恐怖片愛好者,我不小心就打了個寒顫,勢必得進那間屋子看一下了,所以我請房東小姐姐一起過來,這種私人住宅我自己進去可是私闖民宅。

 

小姐姐趕到的時候滿面愁容,估計是我在路上跟她說了這些事情,她跟我想到一處去了。「我可以不要進去嗎?」都已經站在房門口了,她突然又轉頭跟我說,不知道到底會看到什麼畫面的這種恐懼感真的最強,連我都有點緊張,但看著她這個房東本人這麼不爭氣的樣子,我也只好先進去了。

 

電表被拔了,整個房子烏漆嘛黑的,我先聞了聞屋內,怕是有什麼不對勁的味道傳出,還好這一部分姑且過關,接著便打開手機手電筒,強裝鎮定地四處照了照,內心卻是把整個天界神明都喊了一遍求保佑。

 

看了看各個角落,我定睛在牆邊的一排櫃子,突然想起櫃子不管是鬼要出來還是裝屍體都挺好用的。別啊!別想!!!我回頭看了在門口張望的房東小姐姐,她因為沒進來,倒是膽子大了起來,對我喊著:「對啦!看看櫃子,有沒有什麼東西沒帶走。」靠北喔!妳有種自己來看啊!我心裡打定主意,要是真裝了什麼,我一定跟她要收驚費。

 

好不容易,我鼓起勇氣閉著眼把櫃子打開。「啊!」一聲短促的叫聲傳來,我還不敢看向櫃內,便立刻把頭撇向她,「妳在叫什麼?裡面有什麼?」千萬別跟我說有什麼手搭在我肩上,或有什麼東西從櫃子竄出來。

 

「沒有,你櫃子開得太用力,我嚇到。」

…..」差點出口問候她祖宗,還好我忍住了。我轉頭看回櫃子,還好裡面看起來相當平常,就是一些家用品和用具,看起來整間屋子也沒有血跡之類的,這時我終於安下心來。這就是一般的屋子,只是居住者很久沒回來,所以少了些許人氣罷了。桌上還散落著一些帳單,地板上有幾本掉落的書,床邊放著一瓶沒喝完的水瓶。

 

一種另類的鬼屋探險,在開門之後落下序幕。房東小姐姐搞懂了屋內狀況,也顯得心安,連連道謝。立刻傳訊息給男租客,問他什麼時候匯房租,其實他大可以退租了,但他僅僅禮貌致歉並表明房租隔天匯款。

 

她似乎因為受到這種驚嚇,心情實在不好,一放鬆下來才想到要撒氣,便告知對方房租不用匯了,鎖也換掉了,她決定停止出租,請對方再約時間回來拿走自己需要的東西,而那名男租客倒也沒有糾纏,爽快同意。

 

離開那間屋子時,她一時還沒緩過氣,嘀咕著對方明明就沒有打算住那,為什麼還硬要租她的房子。若說是租約還沒到期也說不過去,他沒住卻接連幾個月都繳房租,可沒比違約金還划算。

 

「是不是留戀跟前女友的窩?」房東小姐姐突然冒出了這句,這樣說來好像更有可能。一開始還住在那裏或許是幻想對方還會回來,後來不再回到那個家,大概是知道事情已經無法挽回,又不願意讓該過去的美好蒙塵,放在那裡就可以好像一切沒變。他們還是從前那個樣子,愛著、笑著,他腦海中幻想過無數次的未來,他們會一起到達。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