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一對, 一起, 人 的 免費圖庫相片 圖庫相片

專注工作的丈夫、哭鬧不休的幼兒,她早就知道這種情況,

他忙於生活、抽空愛她,可她並不在意,她覺得婚姻無謂其他,只要有愛就夠,

然而當短暫的陪伴都遍尋不著愛的蹤跡時,她赫然發現,她想要的生活並不如此。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文琪和丈夫差了七歲,他們在朋友聚會上認識,他是個醫生,自行創業開了一間診所,生意不錯,但也很忙,卻不影響他們戀愛。他會用休假時刻和她約會,看診空檔遠方傳情,雖然跟以往的男友不一樣,他沒有太多時間陪她,但她還是甘之如飴。成年人的愛情嘛,不需要膩歪,有愛就夠了。

 

直到和他步入婚姻,他們有了第一個寶貝,她滿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她會成為一個好媽媽,他也將成為一個爸爸。

「把工作辭了,安心在家吧。我可以給妳生活費,我養得起妳。妳可以在家顧小孩、做妳想做的事,要真無聊的話,就來診所幫幫忙。」

他年紀輕輕事業有成,他怕她孕期勞累,希望她安心養胎,專心育兒,其餘依切都不是什麼大事。而她覺得也是時候休息了,便欣然答應。然而,全職太太從來就不好當。

 

孩子出生以後,她再也沒有自由,面對老公到家時的疲倦和無作為,她更加力不從心。從前那些可愛或可忍受的事情,通通轉化為無聲的眼淚。孩子又哭了,她面上笑著哄著,心卻漸漸空了。

 

如遠的出現是場及時雨,他在文琪最需要的時候出現,給了她最敦實的肩膀、說了最暖心的情話。剛開始,她是沒有想法的,但在生活諸多的寂靜和冷淡中,不知不覺淪陷在那樣的溫情。

 

「妳最近在忙什麼?」

「沒有,只有和朋友吃了個飯,在外頭晃了晃。」

「哪一個朋友?我認識嗎?」

「你不認識,我之前也不太熟,最近變好的,就一起約出門吃個飯。」

剛洗完澡,文琪的丈夫突然若無其事的問起。從前,至少在婚後,他從沒主動問過,都是她主動告知,更不用說還追究是哪個朋友。而今天雖然他有點反常,她和如遠出門約會了,但是這卻是絕對不能提起的。

 

原本她以為只是一次恰好,可是往後的日子,丈夫都開始關注起這件事,只要她出門約會,或是跟如遠聊了些什麼,他都似乎略知一二。

「我想做手機檢測,我覺得我被我老公監控了。」

文琪打電話來的時候,剛好是我在值班。一般來說,要求手機檢測的客戶很多都是疑心病作祟,而檢測也不需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很快就有結果了。手機完好無缺,沒有木馬程式和間諜軟體,這次果然也沒什麼意外。

 

「為什麼妳會覺得妳老公要監控妳呢?」我滿好奇她老公該不會是什麼恐怖情人吧?直到聽了前因後果後,我才覺得我應該跟她老公道個歉,原來不是恐怖情人,只是懷疑老婆外面有人。不過我也沒有站在道德制高點指責誰的興趣,對我來說,婚姻和感情的失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責任。

 

「可是我其實對我男友很沒有安全感。」在解釋完之後,文琪又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如遠年紀跟她丈夫相仿,家中經濟條件也不差,男方知道她的所有情況,而她也知道對方的。他曾結過婚,有一個小孩,目前雖然已經離婚,但基於希望小孩在父母健全環境下長大的立場,他和前妻仍舊同住一屋。文琪和老公早已貌合神離,自知自己感情落點已不在老公,所以只擔心如遠跟前妻其實於情未了。

 

其實我也能理解,誰都是這樣。就像能不能跟前任聯絡這件事一樣,知道自己對前任已無感情的大多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換到另一半身上,就渾身不對勁,總如芒刺在背,沒有安全感。這種情況下開始的戀情,說安全感的確多餘。

 

「妳想要我幫妳查查看嗎?這件事我們可以做。」想知道他到底跟前妻什麼情況,就只要看看他跟前妻的互動就行。如果雙方在外還是恩愛如常,那就有大概率他在對文琪說謊。對此,文琪點頭同意。

 

掌握行動這件事本身對於我們來說不算太難,所以調查行動隔日便立刻展開了。除此之外,只要如遠有外出行程,也會跟文琪報備,因此也省去了我們很多麻煩。比較特別的是,在調查過程中,我們發現有一輛車跟我們似乎目標一致,看來終於可以解釋為什麼文琪的老公都能知道她的行動,並且表現反常了。

 

「姊,妳老公應該有找徵信社在跟妳男友喔。我們每次跟的時候,都有另外一輛車也跟著,妳要做好心理準備。」既然她老公已經掌握她行動一段時間,那很有可能文琪外遇的事情早就穿幫,她老公只是猶豫不決或在等待時機罷了。

 

然而,對於文琪來說,她並不在意這件事情。名存實亡的婚姻和愛情,即使沒了也只能說句可惜,所以我們的告知也只是讓她先做好心理準備罷了,並不影響她的委託請求。只是如遠就比較可憐了,同時被兩間徵信社跟蹤,文琪也只告訴他自己的老公有這樣的行動,他從頭到尾都以為只有他老公派人,殊不知他們夫妻倆各找了一間徵信社。

 

最後的調查結果沒什麼異常,如遠和前妻每周都有一次家庭日會帶孩子出遊,他們會在孩子面前和諧相處,但外人看來也只是相敬如賓,就像他跟文琪講得一樣,無二致。

 

而更不意外的是,文琪的老公向她提出了離婚要求,不過仍在協議階段,目前只能確定身為過錯方的她,拿不到孩子的監護權。她老公開診所,月入百萬,生活無虞,但沒工作的她,零用錢也不過二萬五,身為全職媽媽,這樣的零用錢的確是有點傷人了。

 

我向她問起之後的打算,她說她打算開一間早餐店,目前已經在籌備階段了。

「妳真的很有行動力欸,我記得妳之前有提過,結果現在已經有進度了。」

「一定的啊!既然都想好了,就要全力去做,人生不能白白浪費。」

我看著她,這樣的性格究竟在那場婚姻中犧牲了多少自我,婚外情雖然存在很嚴重的道德瑕疵,但不得不說,像她一樣能夠勇於承擔、邁步向前的也不在多數。

 

為愛築夢,為自己而活啊。預祝開店順利!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