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lance asia women wear face mask using laptop hard work at new normal office. working from home overload at night, self isolation, social distancing, quarantine for corona virus prevention.

她和朋友所講的每句話,他們都知道。

每次她一有新的問題,就會聽見他們在討論。

是誰在監視她的手機?是誰搞心機獲取她的資訊?

她不忍了,這一次,她要揪出那個幕後之人。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鈺綺把整理好的文件提交上傳後,迅速收拾好自己的辦公桌,背上包包離開學校,這個空間,她一秒都不想多待,她總覺得自己正在被人監視著,那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那個小林真的很討厭,明明就是他份內的工作不處理好,最後還要丟給我收爛攤子。」前一天,鈺綺因為工作上的事不開心,用LINE向朋友抱怨了幾句,今天,就隱隱約約聽見同事聚在一起討論她昨天和朋友說的話,最恐怖的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有次,同事文琳打翻了咖啡,咖啡潑了一地,濺到她的座位,然而文琳卻沒有拖掃乾淨,害她自己還要分出時間去清理,心中滿是不悅。鈺綺在訊息中跟朋友抱怨了幾句後,文琳隔天也出現在自己面前,並送了她小點心賠禮道歉。

 

怎麼會?她面上根本沒有表現出來,然而文琳卻像是全然知曉她的不悅。幾次下來,鈺綺發現,只要她跟朋友抱怨了什麼,她就會隱隱約約聽見同事們好像在討論相同的事。她被監視了,有人監控著她的一舉一動,但那個人是誰?又為什麼要監控她?她心裡毫無頭緒。

 

鈺綺在學校做行政工作,但她不善交際,所以在職場上也無法和誰打成一片。那些自成一派的小團體,午休每每聚在一起話家常,上班時偶爾也會交頭接耳的聊天,這一切都讓她相當厭倦,她知道有很多時候,大家都在說她壞話、看她笑話,她只能埋頭做好自己的工作,內心卻感覺非常疲倦。

 

如今,壟罩在被監視的陰影中,讓她更加不安,覺得這個世界都在跟她做對,始終不肯放她一馬。她也曾經因為感覺到自己被針對而和同事有過糾紛,可大家卻只當是笑話,並且用異樣的眼光看她,使她每天工作精神都更加緊繃。

 

她不想再忍耐下去了,鈺綺想為可憐的自己做些什麼,她要找出是誰又為什麼要這樣監視自己,破壞自己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她再也不要活在這樣的恐懼之中了。

 

「我想要做手機檢測。」

 

鈺綺來到徵信社的時候,充滿了堅定,她深信自己的選擇沒錯,這一次,她一定要擺脫這場被監視的惡夢。她要讓對方知道,她已經發現了所有事情,讓對方打消監控她的念頭。

 

負責這次案子的采采聽著鈺綺的自白,感到不可思議。「妳平常會用電腦登入LINE嗎?」不一定是手機出了問題,如果真有這種狀況,或許是電腦的LINE露了餡,在她離開座位或是正在跟朋友抱怨的時候,對話內容被誰看了去。

 

「沒有,這部分我一直很小心,我的電腦甚至沒有下載LINE。我都只用手機和朋友聊天,不過還是被她們知道了我的對話內容。一定有人對我的手機做了手腳!我有時候只是離開座位一下下,所以不會帶手機,可能就是那時候被監控了!」鈺綺著急地辯解著,她知道這一切都很不可信,正常人都不會相信,可是它卻都是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她自己知道。

 

聞言,采采表示理解,這才讓她安下了心。她平常跟朋友分享這件事,朋友卻一直安慰她別想太多,沒人相信她。可是她要怎麼安心?這件事並不是發生在朋友身上,所以他們才能如此坦然,他們一點都不理解她的感受。如果連徵信社都不相信她,她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怎麼擺脫這些壞同事的糾纏。

 

采采也問過鈺綺,她聊天的朋友會不會認識她其他同事,鈺綺也直說沒那個可能,雖然她朋友不多,但她相信她的朋友都是真心對她,何況自己的同事跟她的好友完全沒有相交點,台灣雖然小,可是也沒有小到有這種巧合發生,而且她做的工作並非本科系,跟身邊朋友完全不一樣。

 

對於采采來說,接過各種感情相關的案件,跟外遇調查、感情挽回那些需要更多安排及規劃的案件相比,做手機檢測非常容易,無非就是檢查手機是否有被安裝木馬軟體、有沒有什麼監控裝置,如此罷了。不過,她更在意這件事有沒有意義?

 

即使在徵信社工作會碰到許多光怪陸離的事件,不過手機被安裝監控軟體比較常發生在情侶、夫妻,抑或子女身上,要特地為了同事做這件事,雖然不是沒有可能,但實在是機率不大。

 

采采跟鈺綺要了手機,準備提交給手機檢測人員,但她相當好奇一件事。

 

「如果最後檢查出來時發現,妳的手機真的沒有被監視,妳會怎麼做?」一旦發現有監控軟體,當然會告知鈺綺這件事,並協助移除。但發現有或者其實沒有,鈺綺會採取怎麼樣的行動?

 

「如果我被監視了,我一定會找出那個人,要求她不要再這樣做了;如果我沒有被監視,我就會跟我朋友說我跟他們道歉。」鈺綺自信滿滿地說到。

 

不過采采看著她充滿自信的樣子,不免感到一頭霧水。「為什麼是告訴妳朋友,而不是直接跟妳的同事道歉呢?」

 

「反正我跟朋友講什麼,我的同事也都會知道,那我只要跟我朋友說我向他們道歉,他們一定也會知道的!」

 

什麼?這有合邏輯嗎?采采瞬間陷入無語。沉思了半晌才道,「但是檢查出來沒有監控軟體的話,妳跟朋友道歉,他們也不會知道啊!」

 

「嗯妳說的好像也沒錯不過他們還是會知道的,因為他們之前也都知道我講什麼!」

 

罷了,這次的工作也只是替客戶做個手機檢測,其餘一切也不再工作範圍內,采采放棄跟鈺綺糾結這個問題,總之她想知道什麼問題,就幫她找出那個解答就好。

 

最後,通過手機檢測,鈺綺的手機是真的毫無異常,那些她所懷疑的監控軟體、木馬程式,一個都沒有。「其實送來我們這裡做手機檢測的,十件裡面至少有九件都是當事人想太多。」采采對於這個結果沒有太意外,聽見手機檢測人員感嘆地說了這句話,她倒是感同身受。

 

大概是被害妄想症吧?不知道鈺綺經歷了什麼事,讓她變得疑神疑鬼,幻想自己的聊天內容一直被監控著。除非有什麼深仇大恨或是至親關係,不然這件事真的滿難發生的,又不是諜報員。不過就算有深仇大恨還得要拿到她的手機、知道她的手機密碼並解鎖,才能執行安裝這件事,其實也是難上加難。

 

當采采告訴鈺綺手機檢測結果一切正常時,鈺綺沒有太大反應,只說自己會像之前說的那樣去道歉。但采采看得出來,她不真的相信這個結果,她往後一定還會想方設法去查自己的手機是不是被監視。有被害妄想症的人過得其實挺辛苦的,采采心想。

 

隔天,鈺綺拿著手機回到了學校,她前一天已經跟朋友說自己誤會他們,所以跟他們道歉了。她堅信著她的同事們一定已經知道這件事,也收到她的道歉了,這樣一來,事情也該告一段落,他們不應該再針對她、不會再監視她了吧?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