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曖昧不斷的男友確實劈腿了。一味的忍讓,能換來對方的感動回首嗎?

三年的感情,雙方論及婚嫁,可是忠誠應該是感情的最基本要求,即使最難達成。

外遇絕對不是小三一個人的錯,可身在愛情中沒有人能理智。

-

故事分享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為業務視角:

 

「這次就是真愛」妳常對自己這樣說。

每一段妳都渴望愛到開花結果,

但妳卻忘了枯枝爛葉結不了果。

 

妳該穩住心神,昂首挺胸,

永遠保持優雅和自信。

-

找出小三的委託

「妳好,我男友劈腿了,我想找出那個小三,可以請你們幫忙嗎?」今天公司的官方LINE收到這一則訊息,既然看見的是我,想當然爾,就是由我來接洽。不過說真的,怎麼也沒想到這簡直是一段奇幻冒險。

 

我請她留下聯絡方式後,主動聯絡了她,她開始淘淘不絕地說著她的氣憤和不滿,在夾雜著一絲崩潰的語調中,我得知了她跟男友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而小三也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

-

慣性曖昧的男友

她是一個英文文教機構的業務,上班時間固定;而男友則是一個中盤商的小開,也是業務,但是幫家裡跑生意的業務,大致上工作時間很難掌握。不過,他們在一起三年來都相當和平,又或者說是女生很努力維持和平,即使如此,兩人倒也幾乎論及婚嫁。

 

她男友非常沉迷打手遊,就像令我印象滿深刻的一則網路梗圖,「女友問:『如果我身體不舒服而你正在打排位,你會選什麼?』,然後男友回:『我會選凡恩』。」其實如果單排的話,我建議拿打野角。總之,大致上她們就像上述情況一樣,男生其實並不關心她。

 

雖然情節聽起來挺有趣,但實際經歷過的都知道多荒謬,而且認真說來,我從不覺得這樣的感情有繼續的必要。而她男友在手遊上跟女生曖昧不停,不過這次,問題也不是出在手遊。

-

戀愛中的女人都是神探

「你怎麼知道他有玩交友軟體?」我提出內心疑惑。

 

結果她說她猜到了男友手機密碼,偷偷解鎖去看的。我真的不得不說,真的不要小看女人,尤其是戀愛中的女人,一個個堪比神探!很多男人或許疑惑,自己密碼到底多好猜?其實就算你的密碼是摩斯密碼,可能我們都解的出來。

 

她看見了男友跟小三的對話,還有約見面的過程,小三是屏東人,男友總是會偷跑下去,或者是女生休假跑上來台中。

 

原來,那些說要工作的時間、那些她等不到人的時間,是有另一個人去填補了他的空檔。在她覺得寂寞的時刻,他都在跟別人甜蜜,等回過頭來才擁抱她,噁心至極。

 

「妳們可以幫我查到她的LINE嗎?」、「妳們可以透過LINEIP嗎?」、「可以幫我監控我男友的手機嗎?」、「可以幫我找到她的地址嗎?」,她有各種不同的問題,都會在來來回回的諮詢中拋出,配上她那個總是非常急切的語調,我總是感覺有點應接不暇,而每次話題都會終止在她無法將男友的手機交到我們手裡幾小時,和金額需要考慮。

-

沒有底線的原諒,只會受到不知節制的傷害

「快點、快點,我知道了,她在超商打工,妳們去幫我查她在哪一間!」熟悉的語調又從話筒中傳來。問題是屏東這麼大,超商不只一間,早中晚大夜班,這人是要去哪裡找啦!哭笑不得,當然,我拒絕她了。

 

她總是在我面前說,「小三長的不好看」、「年紀很小」、「只是個打工仔」等等,而對方的確就是個二十出頭的妹仔,沒有到不好看,也沒有漂亮。其實在這一類的案件,我每次都感到無奈的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在這種外遇偷吃的情況下,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然而,雖然在她每次諮詢時,我都好說歹說告訴她,她男友問題更大、應該去跟她男友好好溝通,換來的都是「我知道、我知道」,但下次又接到她電話。

 

在這段感情中,她是相當卑微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真的不得不這麼說。人都犯賤,一旦害怕失去,就不可能會做錯選擇。但當一個男人可以三番兩次做出這些事情,就表示他的另一半總是毫無底線的退讓,像我的委託人一樣。她想剷除小三的心我何嘗不懂,不過沒了這個,總有下個會出現,解決她男友心態上的根本問題,這才是她最應該面對的現實。

-

抓到外遇證據了?

這天,她終於得償所願,成功獲知男友要和小三碰面的細節。她立即打來要我們趕快去市區某家咖啡店等候,並給了我們男友的車牌號碼。我很好奇,她究竟怎麼知道這麼多?據她說,是小三的朋友也看不慣她當第三者,出力協助。

 

好吧,這件事再度告訴我們,女人執著起來不得了,本來連小三是誰都不知道,現在連小三的朋友都認識了。我們的調查員立即動身前往該處,只是說也奇怪,怎麼樣都沒看見她男友跟小三的身影,據說還會有小三的幾名朋友在現場,可是那家咖啡店等了半天門可羅雀,連隻狗都沒路過,哪有任何人出現?

 

最後,通過很急的委託人一陣慌亂的對話中,才知道原來他們改約在附近的便利超商。當我們趕到的時候,終於見到小三本人和其他幾個男生,唯獨不見她男友。

 

這時委託人表示,他一定是直接在民宿等她過去了。眼看小三也醉了,我們只好繼續跟著,這時一台車緩緩駛來,熟悉的車牌號碼出現,駕駛下車,本想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她男友,結果竟然也不是,到底是怎樣?

-

一切成謎

其中幾個人,連著小三上了車,到了一家簡陋的民宿後停下,車上幾人又不知為何,下車跟小三起了爭執,到警察關切才鳥獸散,小三自行進了民宿。

 

委託人請我們先撤,凌晨再過來等候。當我們回來時,直覺小三已經不在,但在她的強烈要求下,我們仍是等到當天下午,向房東確認全部人都已退房,她才放棄讓我們繼續守在民宿。

 

「沒關係,我來處理!我知道了,我來處理!」一貫的著急,她重複說這幾句話,不久就掛上電話。收了尾款後,只能搖搖頭結束這個案件,始終摸不著頭緒又著急的委託案件。

 

聽說當天她男友並未現身,是因為他直接再搭車返回台中,但為什麼會將車交由小三的朋友來開、又為什麼小三自己睡民宿不乾脆直接回家,都是個謎,可能只有委託人清楚所有原委了。

-

分手快樂

老實說,在徵信社待久了,真的會碰到很多稀奇古怪的案件,這案子的最後潦草的結束其實不算意外,對我來說從一開始就沒有太大意義,只是她過於執著,而同為女生勸也勸了,真不行,也只好幫一把。但願這次過後,她是真的能夠過得好。

 

「我分手了。」過了許久之後,她傳來了這句話,像是在為那段日子做個交代。我突然想起那些瘋狂的諮詢和當天荒謬又急迫的委託,笑了出來。三年的時光很寶貴啊!不知道這樣說究竟好不好,但分了也好。

 

分手快樂,願妳往後的愛能讓妳獲得真正的安穩與平靜,不用再轟轟烈烈去渴求誰的忠誠。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