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01.jpg

簡介(來自維基百科):《CSI犯罪現場:邁阿密》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劇《CSI犯罪現場》的衍生影集。與原CSI影集一樣,《CSI犯罪現場:邁阿密》是一齣關於一群鑑識科學家的刑事電視影集。故事背景是設定在今日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在北美平均每一集約有2千萬個觀眾收看,使得它成為星期一收視第一的影集,也是最多人收看的影集。

------

這是二零零二年的影集,第一季有24集,而邁阿密系列總共九季,其餘還有《CSI犯罪現場》、《CSI犯罪現場:紐約》、《CSI犯罪現場:網路犯罪》等系列,於2015全部完結,我個人認為這是目前來說最好的歐美偵查影集,從第一季就能夠給人一種亮眼、高科技、意味深遠的氛圍,並持續在這好幾季中。

1570066207662.jpg

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邁阿密系列了,也是我最喜歡的系列。原因無他,何瑞修太帥了。雖然你看的出來他在耍帥,但是他的魅力就是讓人無法抗拒,更成為邁阿密系列的靈魂人物,當然,我相信很多影迷會說墨鏡才是本體哈哈。

最近開始回溫CSI,當然就先從我最愛的系列開始,回頭看才會知道以前都沒仔細看,以前每天守著電視AXN台,邊吃飯邊看(裡面明明常出現屍體或血腥畫面,真虧我看得下去),所以常常遺漏掉一些細節,而且當時也還年輕,有些涵義不能發現體會,現在重新回味,倒是感觸不少。

先從第一集講起,相較於其他影片為了要吸引觀眾,在第一集就會十分的成功刺激或是埋下伏筆讓人好奇,第一集講述一間保險公司因為老闆有作假帳的疑慮而準備接受偵訊,原本有了萬全的計畫,卻沒想到長年來深知自己大小祕密的會計良心發現,將證據交給了證管會,於是在飛機上將她謀殺。

在這一集裡面我們不只能看到他們辦案的細心及科技的先進,還能看到罪惡終將返蝕自身的意涵。因為老闆將會計推下飛機,讓她的高跟鞋飛入引擎,讓飛機失事爆炸,雖然老闆作為兇手僥倖存活,但他最終仍然自殺,逍遙(hang out)法外及人世。

影片中,會計小姐寄出的證據裡有她的一封自白信,信上寫道:「希望我這封信不會徒勞無功,但我覺得要對信賴我們的人負起責任,我覺得有責任說出真相,幫助那些無力替自己爭取的無辜受害者,因為失去真相,我們自己也成為弱勢者。」正如這部影集所要表達的一樣,所謂鑑識科,正是利用各種證據,去替那些無法訴說的受害者找出真相,並讓凶手繩之以法,不只讓他們的靈魂得到安寧,更是為所有民眾負責,將罪犯抓捕到案,人民的生活才會更安全。

這些都是以前我沒有看出來的,第一季第一集用這樣的故事結尾開啟序幕讓人感概萬千,這樣的故事作開門紅無疑是非常成功的,尤其在之後幾季不改初衷,進步顯著的拍攝方式及精彩刺激的劇情內容,是絕對的優良影集了,不紅才怪,雖然止步於第九季引起大量粉絲遺憾,但這一系列已經成為經典,儘管日後相繼有不少類似影集出現,都沒能打破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這樣的題材的影集自然會有很多遺憾,人員的逝去或背叛、誤會的殺機、兇手的逃離,都是劇中常有的,何瑞修是非常真性情的人,大部分時間他非常冷靜,而且反應迅速做出決斷,但當他在乎的朋友親人不幸離世時,他也會激動憤怒,表面上看似與平常一樣,實際上他內心的波濤我們都能猜出一二,關於這一點在S102就能看到了,事實上我以前應該遺漏很多集或沒有照順序看,現在回味也覺得新奇。

20170517185026857989da9a79f9330a0bf85af4b77ae96bd.jpg

這部戲所有演員的互動也是很大的看點,還記得之後幾季的感情線也不是那麼單純,都能說有點錯縱複雜了,和案件一樣從細節上看端倪的感覺其實蠻好玩的。

之後慢慢看到完結,再把有趣的分享上來。

*給大家看看他們第一季某集中的一個畫面,我覺得那個血有失他們的專業哈哈哈哈
1570066012853.jpg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