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看過呢?

劇中聰明卻又怪異的傳奇經濟學家-約翰‧納許。

雖然本身聰明絕頂,但異於常人的理解世界方式,

加上不善於跟人交流的個性,

都讓他的成就之路跌跌撞撞。

 

《美》片中前半段約翰把妹的方式讓徵信社阿宅笑倒...

因為他直接跟對方說"反正只是體液交流嘛",

就算是真的,也不要講那麼白啊!!

結果當然是被對方甩了一個大大的巴掌囉~~

這樣的傳奇經濟學家在最近因車禍不幸過世,

也讓阿宅感嘆....又一位時代的巨人逝去啊。

約翰  

(John Forbes Nash Jr.  1928年6月13日-2015年5月23日)

 

本來阿宅對納許的認識大部分是從電影而來,

不過,經由別人的介紹才知道....真實世界的納許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像是電影中對於求學就是輕鬆過關,但是現實世界納許的論文只有28頁。

只有28頁!!!!!!!!!!!!!!!!!!!!!!!!!!!!!!!!!!!!!!!!!!!!!!!!!(震驚)

此外,電影中他是藉由把妹掌握「均衡論」的奧義。(因為他把妹常常失敗)

而跟自己太太的相遇,電影中是以一場課堂的衝突做為認識的開端。

納許受不了外頭施工的吵鬧聲。堅持要把窗戶緊閉。

不過當時還是學生的太太艾莉西亞,竟然無視脾氣暴躁的納許。

當著他的面逕自把窗戶打開!!!教室裡所有人(包含在看觀眾)全部愣住。

只見艾莉西亞輕描淡寫的跟施工工人要求,這兩小時是否能到別的地方施工。

工人也欣然答應。就這樣........一個很簡單卻又不容易的問題,

就這樣被她簡單解決了。兩人因此結緣。成為人生的伴侶。

JOHN 20150524-111639_U720_M62602_8433  

納許這一輩子受困於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

看過電影的朋友在真相揭露時,大概都跟阿宅一樣驚訝吧?

長年以來不離不棄的,甚至說是如影隨形的三位友人,

其實根本是他自己的想像。

根本沒有甚麼秘密機密單位。

這樣嚴重的病症讓納許不得不跟太太離婚。

各位觀眾覺得這樣就沒了嗎?錯了!!

經過藥物的控制。納許的狀況終於好轉

也在離婚38年的艾莉西亞於2001年再婚。

是不是很浪漫呢?這真的是真愛啊~~~~~~

 

影星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知道納許過世的消息,

也第一時間於Twitter發表哀悼。

羅素克洛  

最後,徵信社阿宅對於《美》中得到諾貝爾殊榮的演講相當感動。

終生在數字跟邏輯中的納許,終於參悟了數字之外的真理,分享給大家:

我一直相信數字,不管是方程式或邏輯學都引導我們去思考。
但經過終生的追求,我問自己"邏輯到底是什麼?誰去決定緣由?"
我的探索,讓我從形而下到形而上,最後到了妄想症,就這樣來回走了一趟。
在事業上我有了最重大的突破,在生命中我也找到了最重要的人。
只有在這神秘的愛情方程式之中,才能找到邏輯或原由來。
今晚我能站在這裡全是你的功勞,你是我成功的因素,也是唯一的因素。

阿宅相信,納許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美麗境界」。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