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真是無限奇妙。

上週五一個女孩打電話來,38歲,她與男友(39歲)吵架分手後才發現懷了男友的小孩,她十分希望能把這孩子生下來,而她男友似乎不願意負責,他們兩個都是老師,她明確的知道生下這孩子可能未來就很難再另覓良配,而且也會丟掉老師的工作,但她仍堅持要生下他們兩個的小孩,她主要想詢問且害怕的是若男方等小孩生下後,跟他爸媽後悔了(她很確定她男友與父母終究會後悔,她形容她男友是那種常常做事情但日後卻又後悔的那種人),想要來搶監護權,已經丟掉老師工作的她害怕會失去孩子,我告訴她不用擔心,一方面這本來就非婚生子女,更何況另一方面他也無法舉證這是他的小孩。對談了近四十分鐘後,我留了我的電話給她,並告訴她我會盡力提供一切她可能需要的協助與諮詢以及如果她需要月子餐與養胎餐的話我可以免費提供。(偷打一下廣告,我有另外投資了一間月子餐公司喔XD)

就在剛剛,一個男的打電話來,他說他的前女友懷孕了,分手之後才知道她懷孕,而且不願意墮胎,他想詢問若她女友生下小孩後獅子大開口要求巨額撫養費怎麼辦??在一陣諮詢後,他反覆擔心就是女方拿孩子來要求他撫養費,讓我有點不太高興,我詢問,女方跟你要求任何費用了嗎?他說沒有;那女方有堅持要你負責嗎?他說沒有;那我說那你在擔心甚麼?你現在該做的應該是要好好去跟對方溝通與陪伴吧,不管你是否想生下來,都應該好好地跟她聊聊並盡你的能力去補償她,因為那畢竟是你的骨肉-而且,在她的身體裡。最後他講到他們兩個都是老師...我就詢問:女的是不是父母都走了,只剩姊妹?女的是不是姓X?女的是不是剛發現懷孕不久?女的是不是住XX?你是不是39歲?他驚訝地說:"你怎麼知道!?"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身處同樣事件中的男女都打了電話給我們,然而可悲的是女的害怕的是男方來搶監護權,她只想把孩子好好生下來並撫養長大;男的害怕的竟是女的拿孩子來要求撫養費。

我告訴這男的,我也曾經遇過這樣的事情,但我選擇生下孩子,當孩子出生你會發現那是全世界最美好的禮物,生命一切都開始被賦予新的意義;我並告訴他這女孩一心只想把你們孩子生下,不計一切代價,而且她完全沒有想要你的錢的意思,像這樣愛你與愛孩子的女人你也未必能再遇到...。我最後建議他,試著,到她身邊與她在試著相處,並全力的體貼她,每個女人在有了孩子之後都會不一樣,而你或許也會因此改變你的想法。

這事情最後會怎麼發展?嘿嘿,就看上帝要徵信社阿宅我這雞婆的人在這件事情中扮演甚麼腳色了。

 

後記:就在剛剛,連絡上了女方,她很驚訝竟然會有這樣的事情,她表示這男的會急著找法律諮詢,是因為他們明天要談判,她研判可能是他擔心她家人可能會有甚麼動作所以急著打電話詢問。我們都對上帝的安排感到驚奇,但她也難過地告訴我上周六她去婦產科,醫生說孩子比一般同時期的孩子還要小,若不開始安胎可能會保不住。電話的最後我給了她兩個"錦囊妙計",至於結果如何之後再跟各位報告,但我相信會有好的發展。 這件事情也明確的點出一個問題:為何老師不能未婚生子??剛在電話中我再一次與這傻女孩確認,她說她在新北市擔任代課老師,學校可以選擇是否要續聘,而如果出現了未婚生子這種事情,學校絕對不會續聘。即使不符合教師法第十四條中的解聘條件,但因為是代課老師,學校就有絕對的權力可以決定去留,而她很明確的知道未婚生子這件事情絕非該學校所能容忍。但這令人難以接受,未婚生子為何就不能擔任老師??擔心影響孩子的家庭倫理認知??這事情表示我們的社會還是不夠開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