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總是好想長大,因為長大可以做好多事情,有些事情年紀不到就是不能做,就像我國中的時候想去漫畫店借A漫來看,結果被老闆問我有沒有滿十八,我支支吾吾的說滿了,結果拿不出身分證的窘境.那時多想趕快長大阿!!

當然長大不只是為了借A漫!!還有好多想實現的願望,就這樣一年一年地存在數目變多的蠟燭中,也存在每個夜晚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中...

我小時的願望都圍繞著要成為跟我那父親不一樣的男人,他絕頂聰明,但卻讓周遭最親的人陷入無盡的痛苦中,我知道我沒有他聰明,所以我若要成功,就得做完全跟他相反的事情,所以我很小就開始嘗試各種打工...各種活我都幹過...做過比同年紀的朋友還要多工作的我,自認自己長大了...而現在回頭看當年的自己還真是傻個可愛...

六年前當自己白手起家開了公司,我又自認自己更長大了,傲氣與自負完全表露無遺,絲毫不懂得內斂,但隨著一步一步的前進,數次的跌倒又爬起,我才慢慢體認到自己的渺小...

但還是一直渴望著長大,渴望著踏入人生不同的階段,而隨著能力的增長,我對未來的描繪也越加清晰...

突然...當這陣子有一天,甚麼願望都實現了,也不得不長大了,才明白自己還是不夠成熟...

前幾天阿...我夢見阿風、阿君、阿霆這三個好兄弟一起聊天,夢裡面我好生氣好生氣,我說怎麼可以只有我先長大,你們都不陪我一起長大,好不公平,怎麼可以讓我一個人走前面,好孤單,而且我年紀比較小阿!

於是我發現,我好想再當個孩子...我還有好多事情錯過了,別人求學玩樂的階段我卻在跌跌撞撞...整日想著怎樣實現小時候的願望...苦跟淚水都在一個人的時候宣洩.

昨天,去了外婆家,看到了十年不見的外婆、外公、舅舅...舅舅頭髮變得好白,我認不出來了,我說阿:"舅舅你怎麼變老了?"...舅舅說:"因為十年啦,小宇你長大啦...我當然變老啦..."

看到了外婆,外公,他們也變老啦,外婆問我:"為甚麼都不回來...難道沒有覺得耳朵癢嗎,外婆都在想你阿..."阿,聽到這邊我真的眼淚只能在眼眶打轉,拼命的忍住不掉下來,然後苦笑...外婆外公阿,我也真的很想你們...我不是不想回來而是不能阿...我多少次開車經過外公外婆家,然後偷偷的看著,然後再開回去...告訴自己要讓自己變更好,變成更有用的人...要更長大...才能回來...

聊了一陣子天,揮手跟外公外婆以及舅舅說再見...我想...好像也是時候了...

昨晚跟英風阿君阿霆吃火鍋,我又抱怨了一次那個夢,他們也莫可奈何的笑著,數數彼此頭上冒出的白髮...說說笑笑...我想通啦,先長大也沒甚麼不好,也沒甚麼不公平,至少...在你們面前,我永遠是那個愛裝成外星人的阿博與小宇,我永遠還是有小孩子的那面,不管從今天起,我多了幾個稱呼,多了幾個身分...

但...你們還是要趕快長大阿,因為這裡有個新的世界,我想跟你們一起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