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徵信社阿宅心得---當個聰明的老公(並談女人外遇).jpg

這一篇是寫給男人的,女人別看…

現在許多徵信社(其實都是同一兩家,只是用不同名稱),

總喜歡標榜女性辦案、女性洽談,

雖說大部分是掛羊頭賣狗肉,但這個無妨,反正是姜太公釣魚,

 

徵信社阿宅所看不慣的,是許多徵信社網站的文章或是節目中,

總是把女性塑造成在婚姻中弱勢的一方,

或是把男性講的十個有八個會外遇,

把女人塑造成在婚姻中總是無可奈何的要捍衛自己的婚姻跟幸福,

當然這是出自於市場的考量

(因大部分女性在處理外遇問題比較用感性來思考,比較肯花錢;

而男性處理外遇問題較理性,花錢會多所考量。)

 

另外更是傳統的認定男人比較容易外遇,

以「丈夫外遇」該議題為出發點比較能引起女人認同。

但事實上是如此嗎?

不,徵信社阿宅我得站在男人的立場說幾句公道話。

我們先來看看,為何一般觀念會認為女性在婚姻中比較弱勢?

第一,以往傳統女性經濟能力較遜於男人,家庭主婦也佔很大多數。

若離婚,女性還得考量到生計的問題。

第二,坦白說女人老的比男人快,

若沒保養,都專注在當家庭主婦…

或許不用四十歲已經變成了所謂的黃臉婆。

第三,觀念上,以往女性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三從四德的觀念較深,於是在婚姻中遇到挫折常常逆來順受.

 

但現在呢?很明顯的已經整個逆轉啦,

現在的女性都講求經濟自主,也許多女性賺錢的能力一點也不輸給男人,

而且一堆工作還限女性,大多數男人在經濟上的優勢越來越不明顯;

甚至還有家庭主夫的出現,

於是女人對於離開男人後生計的考量漸漸不再是重點。

另外,隨著保養品的進步以及各種微整形的普及化,你看滿街的醫美診所,都快跟便利商店一樣多了。

四十歲也可以像二十七歲,拎著包包跟姊妹到處走走;

反倒是男人,若沒保養沒運動,

到了四十歲,肚子大了,髮線退了,體力弱了...

有些因為整天想著公事,而不再幽默了,

變成了握著遙控器的行屍走肉,眼神也失去了光彩;

而女人仍保持著魅力,

看著家中的老公真的是"老"公…也很難有戀愛的感覺。

再來觀念上,

一堆電視節目與網路節目充斥著女人抱怨男人的橋段,男人怎麼做都錯,

賺錢賺不多,錯;為賺錢疏於照顧家人,錯;不浪漫,錯;浪漫不顧現實,錯;沒好好打扮,錯;打扮了有異性示好,錯...

男人怎麼做都錯,動輒得咎啊...(哭哭)

然後一些螢幕上的夫妻檔生活光鮮亮麗、浪漫無比,

女人回頭比較家中那為了家庭打拼一輩子卻已經兩眼無神的中年大肚男…

實在是巨大的反差。有些負面的想法有可能自此萌芽。

我的徵信社跟別家不同,委託我的客戶大部分以男性為主,

原因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不過我想也可以為了這主題分析原因。

改天寫篇文章,許多女性在被抓姦之後仍然是一副默不在乎的樣子,

臉上的表情彷彿在說著:"抓了又能怎樣,大不了就離婚"

甚至許多妻子被抓姦後是見笑轉生氣來數落丈夫的不是...

我看過很多夫妻之間的對話(辦案過程中,客戶會需要給我看他們的對話)

不只一次出現,女人嗆老公說沒小三是因為他自己沒魅力、沒路用...

看了為家庭辛苦打拼的委託人,實在很心酸。

說個故事,

有個四十歲的男人,戴著眼鏡,斯斯文文,

穿著襯衫西裝褲,乾乾淨淨,

彷如路邊隨處可以遇到的那種四十歲男人,前來委託我。

他說他比較了很多家徵信社,最後選擇了我;

他很客氣的告訴我選擇我的原因,以及說出他遇到的難題。

 

太太半年前開始晚回家,半夜偶有簡訊,

詢問之下總是換來一場爭吵或是痛罵,

他們有兩個小孩,分別讀國中跟高中的年紀;

顧念小孩,顧念這個家,於是他選擇相信。

不問,但心中的疑團卻越來越大….

他從事的工作不算高階,

但看的出來他是那種為了家很認份打拼的男人,

雖然他未必賺很多錢,但他對家的愛無庸置疑;

他的客氣是他的防備之一。

女人可能無法想像,

要一個男人放下尊嚴去委託別人處理自己女人、自己家庭的問題,

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慢慢的引導他說出全部的故事,

從他跟太太相遇的過程到小女兒最近也不親近他了,

還有工作上其實很多苦都放在心裡,

懷疑是否是太太在背後嫌他所導致...還有近來太太的變化...

 

我習慣引導客戶說出他的故事,並不是因為有趣,

我也不愛聽故事,只是從故事背後能確定我之後辦案的走向跟模式;

我也需要從中知道他們之間癥結點在哪,

他一字一句的說,有時會停下來問我為何問這問題,

有時會皺眉頭,有時輕描淡寫的帶過。

 

最後我大概能拼湊出他們婚姻的樣貌,以及問題在哪。

其實這故事…很常見,就像一個公式,

只是人不同,但過程跟根本原因大同小異,

而...他們到底怎麼了?

徵信社阿宅得先聲明,我不是大男人主義,

但我認為男人該有自己的尊嚴,更該保護自己的權益。

簡單來說,這些男人不夠聰明!

男人們阿,你們不夠聰明,

你們以為努力賺錢養家,把一切苦往肚內吞,

把妻子跟孩子養的白白胖胖,他們就一定會感激你嗎?

你們不夠聰明,你們真的認為走入婚姻後愛情就不需要經營嗎?

你們真的認為孩子作為你們共同的話題這樣就夠了嗎?

你們真的認為當時戀愛中講的她愛你的大肚腩這句話是永恆的?

你們真的認為顧好家庭就是你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

你們真的以為不外遇對婚姻忠貞女人會真的感謝你?

就是這樣你們才讓女人看扁了。

 

要讓女人無法離開你,要讓女人不敢外遇,你必須要做到兩點。

第一,是讓女人佩服你

第二,保持聰明的你

當然這年頭好女人以及以家庭為主的女人還是很多,我們不能一竿子打翻

但也有很多女人在電視節目以及姊妹們的"薰陶"下,

她們不斷嚮往著一種【只有她們自己才知道的浪漫】,

而這種浪漫通常不是一個回家就握著遙控器兩眼無神的大肚腩所能給的

另外,要讓女人不外遇或是不造次,

你必須讓她永遠感覺到你比她聰明,你不斷在進步。

很多男人到了一定年紀就不再進步,

通常是因為工作環境穩定,

以致於沒有持續吸收新的東西,習慣了一種步調,

年輕時女人佩服你的智慧跟學識,到中年後那些全變成了一灘死水。

你為何不好好的去健身房改變身形,為了在房事上更能得心應手,也為了自己的健康呢??

你為何不定期有目的與計畫性的閱讀,為了自己的腦袋提供養分,也為了自己事業的可能所需呢??

你為何不善加規劃和妻兒的假日行程,為了讓自己好好放鬆,也讓妻兒感動你的用心呢??

你為何不走出家庭好好多參加各種社交活動,為了拓展人脈,也為了讓妻兒看看不一樣的你呢??

欸...做個總結,

徵信社阿宅建議各位男人,不論你幾歲,

多參加社團跟活動,並且持續吸收新知,

養成運動的習慣,保持健康的身體,

更不要忘了趁年輕多為你的婚姻存下多一點甜蜜,

不然隨著通貨膨脹很快甜蜜的利息就會被吃掉,

等到老本被吃掉的那天,就是婚姻出狀況的那天。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