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個人生兒育女,是件簡單的事嗎?

她萬萬沒想到,孩子出生前,他就愛上了別人。

原來她付出的那一切,只換來他剎那的感動。

她坐月子,他做愛,有些人就是婚姻中的既得利益者。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清晨五點,當別人都還在酣睡時,月伶就起床準備早餐,開始她的一天,直到晚上老公睡下才入眠。在婆婆的指令聲中,把家務活全部打點到滴水不漏,否則迎接她的就是冷嘲熱諷。年紀輕輕便成了家庭主婦,沒有了經濟來源,自然沒有說話的餘地,她心裡苦,她沒有料想過婚後的生活會是如此,可老公總要她順著婆婆,又能怎麼辦呢?

 

懷了第一胎後,她的孕吐情況很嚴重,婆婆對她寬容了許多,然而,也不是家務事可以全然不管,很多事照樣由她來做。

 

「我當人媳婦的時候,也是什麼都做,一大清一樣起床做一家子的飯。」那一代人的確是這樣,男尊女卑,婆婆這話一開口,她只能硬著頭皮扛下。當身邊朋友在事業上拚搏的時候,她在懷孕做家務,她想著,至少她的寶貝要降臨到這世上了,等生產完坐月子,她就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

 

然而,事情卻往往不如預期,她忽略了她婆婆的同理心程度。

「去什麼月子中心?我不同意,我就可以幫她做了,為什麼要浪費錢?」

「月子中心會提供食宿,還會幫忙帶小孩,身體調養比較好。」

「我才是過來人,那些人有什麼經驗?你覺得媽照顧不好嗎?」

「我也是這樣跟她說的,媽有經驗,給媽照顧就好了。」

當她試圖請老公說服婆婆時,獲得了這樣的反應,而顯然老公也不認為那筆錢有必要花,因此站隊明顯,她原想乾脆掏出自己的積蓄支付,老公卻勸阻。

「不是錢的問題,妳不讓媽做,妳是不相信她嗎?」

 

最後,她還是交給婆婆照顧了,可悲慘的是,人家坐月子越做越圓潤,她卻越做越瘦。看著婆婆準備的月子餐,單薄的可憐,跟尋常家常菜沒兩樣,營養都不均衡了,更遑論進補什麼補品了。有就不錯了,她只得這樣安慰自己。

 

月伶來到徵信社時,整個人像是魂被抽乾一般,雙眼紅腫、氣若游絲,不知是哭了多久,脆弱地像是風一來,人就會被吹倒一般。我看著這個三十出頭的女生,內心疑惑,明明年紀尚輕,怎麼就變成了這副德性?

 

「我想調查老公外遇。」坐下之後,她顫巍巍地開口道。

 

在生下第一胎之後,日子如常地過,她在婆家生活依舊舉步維艱,這個年紀的年輕女孩可以這樣奉獻其實挺不容易的。大女兒出生後一年多,她又懷上了第二胎,即使在這種情況之下,她依舊滿心期待孩子的降臨,然而,有了前車之鑑,所以這次她怎麼也不肯留在家坐月子,知道女兒第一胎的情況,她媽媽也堅持要自己幫女兒做,她老公倒是不在意由誰來做,妻子覺得在哪坐月子舒服就去哪。不過,這個決定卻讓她的人生再度蒙塵。

 

回娘家坐月子的這段期間,月伶的確輕鬆又自在,這次她終於像人家說的一樣,變得圓潤了些,可舒適卻沒舒適太久。一直以來,老公開店生活無虞,因此她才在家安心地當家庭主婦,再加上她和老公是戀愛結婚,所以就算在婆家屢遭挫折,她只要看著他就心滿意足。

 

可這天,她卻接到了朋友老婆的電話。

「這件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妳要多注意一下阿源。」她欲言又止,最後僅是擠出了這一段話,便匆匆掛了。她意識到情況不對,便打電話給老公的幾個兄弟,但這些人口風很緊,實在問不出什麼。「妳可以注意一下他的行蹤。」最後,終於有個人勉強吐出了這句話。

 

行蹤?這種難受的感覺讓她坐立不安,她趁著他來見他的時候,翻找了他的隨身物品,接著在錢包裡,看見了那個必須被注意的「行蹤」。那是張摩鐵發票,地點在他平常根本不會去的地方,這段期間,她也從沒聽他提起過自己外宿。儘管那天風和日麗,但她的心著實吹起了狂風暴雨。

 

而這也是她之所以現在會坐在我面前的原因,她的老公在她回娘家坐月子的期間,外遇了。

 

懷胎十月,辛苦生下了兩人愛的結晶,可在遭受這種苦的同時,老公睡著別的女人,這件事打擊該有多大,我不敢想像。看著眼前的她,我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得道「這件事情我會安排。」。

 

要調查外遇,就必須掌握她老公的行蹤。月伶現在還在娘家坐月子,她老公的自由度很大,現在就等同於野放狀態,非常好調查。調查下來才發現,原來女生是她老公朋友的朋友,透過某次聚會生起曖昧情愫,而這段關係絕對不是在月伶坐月子的期間才開始。這下好了,老婆臨產前,他就跟人搞上了,看來她回家坐月子倒是讓他稱心如意。

 

由於她老公自己開店做生意,因此在月伶還沒回娘家養胎前,他都是利用上班時間偷情,然而,當她回娘家後,他們晚上也大方曬恩愛,就像自己的老婆根本不存在一般,他完全沉浸於戀愛當中,忘記了家裡有個為他放棄一切守護家庭的女人。

 

外遇調查對我們來說得心應手,只要對方沒有警覺心,相關證據不難蒐集,因此,短短幾天的外遇蒐證,拍攝到的照片和影片真是多的不得了。當我將調查結果轉交,她便再也克制不住地痛哭失聲。

 

「妳想提告嗎?我們可以幫忙抓姦,讓他們受到懲罰(當時還有通姦罪)。」大概剛生完孩子,情緒波動較大,她哭到上氣不接下氣,我只能一直遞衛生紙不斷安慰她。

 

哭到一個段落,她才終於想起我的問題,搖了搖頭。「不用了,跟他結婚這幾年,我沒有經濟收入,如果鬧翻了,工作一時間無法穩定,我也無法撫養孩子,我辛苦懷胎生下的孩子都不會是我的。」然後她擦了擦淚,便帶著那份調查報告走了。

 

其實全職媽媽的風險真的很高,也沒有任何保障。看見月伶,我更加深刻地體認到社會現實,當妳為愛奉獻一切,一旦對方不愛了,妳的世界就會立刻瓦解,他們會告訴妳,妳必須更刻苦才能回到職場,而妳的孩子不會屬於妳。這也難怪現在一堆雙薪家庭,女性絕不能輕易放棄工作,因為有了工作才有底氣。

 

離開徵信社的月伶過沒幾天就返回夫家,之後在某次老公又出門和小三約會時,一怒之下開車衝撞。當她老公下車時,一見擦撞的駕駛是她,驚慌不已。

「我為了你生了兩個孩子,一個甚至還在襁褓,你對得起我嗎?」

「你現在就做出決定,你要你身邊的這個女人,還是離開她,回到這個家?」

 

好在丈夫最後還是選擇回歸了家庭,但她卻再也無法信任他。

 

她的世界和愛皆已崩壞,她永遠都會想起她的丈夫曾經在她滿心為家的時候,親吻並進入其他女人,在她懷抱著他們的骨肉時,懷裡擁著別的女人。聽說她患上了嚴重的憂鬱症,甚至自殺未遂。雖然身體的傷會癒合,但卻會留下深深的疤。往後的日子,她依舊起早貪黑,應著婆婆的要求,把一切打理妥當。我聽著這些後續,只感到悲傷。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