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男人和女人站在人行道上 圖庫相片

一舉一動、每個行程都被獲悉,這到底是浪漫還是恐怖?

恐怖跟蹤狂有一種執著,「我愛妳,妳就該愛我。」。

當愛到瘋狂之際,被愛的那個人就將陷入危機。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嗨!妳也來這裡呀?好巧!要不要我請妳吃個飯?」艷陽高照,姍姍正打算找個地方避暑,突然竄出的人影卻讓她驚嚇萬分。

 

她勉強擠出了笑容說道「沒關係,我約了朋友,就在附近會合。」便閃身加速離開。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這人在追姍姍,總是尾隨其後,讓她不堪其擾,神秘的是,自從搬了新家後,他離奇地都能掌握到姍姍的行蹤,"恰好"跟她出現在同一個地方。

 

而她走遠後,那人也不急著離開,只盯著她離去的背影笑著。

 

今年夏天簡直酷暑,太陽曬死人,辦公室不開冷氣簡直無法存活,甚至可以說,沒有冷氣我不願苟活。電話進來的時候,我還在電風扇前埋頭苦吹。

 

「你好,請問你們能做住家檢測嗎?」電話那頭是一名年輕男子,聲音有些緊繃,也對啦,第一次打徵信社的電話難免緊張。

 

來電的人是阿浩,姍姍的弟弟,因為姐姐長期受到恐怖追求者糾纏,精神承受極大壓力,阿浩看不下去,所以替姐姐打電話想請求我們的協助。那個恐怖的追求者是在一次工作場合看見姍姍,心生愛好便積極展開追求。然而姍姍對他並不感興趣,因此拒絕了多次,本以為他會死心,卻沒想到他變本加厲,不僅天天打電話,還會在工作的地方堵她,讓她甚至嚇得辭掉了工作。

 

「這個應該可以提告了吧!為什麼要做住家檢測?」但其實雖然跟蹤騷擾這檔事有法可管,可是說真的,當對方是瘋子的時候,即使有百密,他們都能找出那一疏。關於這一點,除非對方當下直接被控制行動,不然都得提心吊膽。

 

「他知道我姊的所有行蹤。」阿浩對此也百思不得其解。自從姍姍搬離原本租屋處後,對方不知道為何,竟像通天眼般知曉她的所有行程,不管姍姍跟朋友約在哪裡碰面,或是去了哪裡,都會收到對方的訊息詢問,甚至直接出現在現場假裝巧遇,所以他們開始懷疑,是不是新家在入住前被動了手腳。

 

照這麼說來,新家的確很可疑,或許被安裝了竊聽器或秘錄器都不一定。既然這樣,就有去一趟的必要。我就來看看這個變態的追求者是不是真的動了什麼手腳。

 

阿浩姐姐的新家坐落於台北市一個巷弄的小公寓,說真的要動手腳確實不難,為了確定沒有漏掉哪一處,真的是把整個租屋處翻了一遍地檢測。然而,最後結果卻楞事毫無所獲。

 

「真的完全沒有嗎?」聲音焦急的女聲,來源正是姍姍。不得不說,阿浩本身長的還算清秀,姐姐就更是精緻,三十出頭的年紀,甜美的外表混著輕熟女的知性。雖然並不是一眼就能奪去眾人目光的長相,但也足夠讓人多看幾眼,可就因為這樣便攤上這種恐怖追求者,真的滿倒楣。

 

「我跟調查員都已經徹頭徹尾檢查過了,但是真的毫無異常。」我無奈地回道。沒有的事總不能瞎賴,不過既然對方能得知她的所有行蹤,其中絕對還是有鬼,想到這裡,我突然想起還有一個更該查的地方。「妳有交通工具嗎?機車或汽車?」

 

「有,我開車。不過公寓沒有附停車位,所以我租了附近停車場的位置。」姍姍緊張地道,她似乎也想起交通工具更應該檢測。說罷,便領著我們一行人前往她的停車處。

 

好在,停車場在商場附近,因此並不荒涼,不過畢竟還是一個停車場,且姍姍的家位處巷弄,晚歸其實也不安全。正當我在思考這件事時,前方的姍姍已經走到了她的車並打開車門,而我們仍落在後頭討論,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前方突然竄出一個人影,不由分說地就將姍姍拉下車。

 

姍姍放聲尖叫的同時,阿浩和我們都衝了上去。「你要幹嘛?」姍姍驚恐地喊道,而對方則是一派輕鬆地說「認識這麼久了,給我機會,我們聊聊好嗎?」

 

眼前的人就是那個恐怖跟蹤狂aka變態追求者,姍姍嚇得不輕,而阿浩則是立刻拉住那個男人,要他放手。我們將姍姍與對方拉開距離後,對方看見我們幾個,知道自己只有一人,氣焰頓時消了許多。

 

他一臉不滿地道「你們是誰?我就是想跟她聊聊而已。」見他這麼理直氣壯,阿浩氣不打一處來「我是她的親弟弟,你有什麼話可以跟我聊。」眼看此時見拔怒張,阿浩感覺隨時會向對方來個一拳,為了避免雙方惹上麻煩,我便示意調查員前去溝通,同時將姍姍護在對方視野之外的後方。

 

還真是巧,在此之前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沒想到他這次膽子大了一次,想把姍姍弄下車便剛好撞見我們出動。光天化日之下,做這種事情也不怕,這人真的是向天借膽了。

 

好在這人也算是欺善怕惡,有色無膽,今天夾著尾巴就跑了。但雖然對方口頭答應不會再騷擾姍姍,還是要注意有這種心思的小人說的話具不具有誠信力。「阿浩,你近期要盡可能地陪在你姐姐旁邊,注意一下這人到底守不守諾言。」看著對方走遠的身影,再看看受到不小驚嚇的姍姍,其實這種情況要是我們不在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發生什麼悲劇,不能輕忽。

 

自己的姐姐遇到這種事,阿浩的驚怒程度也不小,自然也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基本上根本不需要我們提醒。「請你們幫我檢查看看我的車吧」姍姍緩過情緒開口說道。對方會出現在這裡,就說明他在這輛車等,當時我們是在家裡說的話,但家裡沒有異常,因此這輛車很大機率有古怪。

 

果不其然,汽車內部是沒有問題,問題出在汽車的後照鏡內,被安裝了東西。但具體什麼東西,當下還無法知曉,因為怕我們弄壞機械,所以只能請阿浩和姍姍趕快把車牽去車行,請專業技師拆解,再確認那個物件是不是我們心裡所想的定位追蹤器。

 

這整件事其實並沒有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然而卻覺得過了好久,大概是下午的突發事件太過驚悚。

 

從前也聽過不少變態跟蹤事件,但身為男生比較無法想像這種事有多恐怖,今天親眼見到委託人的姐姐被拖下車,實在非常嚇人。不禁讓我思考,這社會究竟存在多少不安全的角落,就連大白天都可以發生這種事,不僅讓我替男性感到羞愧與抱歉,也呼籲所有女性出門在外,務必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