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rait of young asian couple enjoying a date and spending good time together love concept.

她一直都是這樣,沒有變過

相信他也曾愛過她潑辣直率的性格,

然而,當他功成名就,事業有一番作為後,

他卻覺得自己更適合溫柔的女人。

自私的男人,連愛情都只為滿足私慾。

-

本篇故事是由公司業務向我報告,因此以下內容皆由業務視角陳述

-

故事分享

我悠哉地在電腦前打著合約,最近是我們的淡季。沒有錯,你沒看錯!徵信社也是有分淡季跟旺季的,一年當中總會有比較悠閒的時期,畢竟我們最大宗的服務案件都是跟感情有關,其中又以外遇調查蒐證最熱門,而外遇調查最紅的時期像是聖誕節、跨年前後。

 

這時,一通電話響起,正在值班的我順勢接起了電話,只聽電話那頭的女人氣沖沖地說「你好,請問是立達徵信社嗎?我想做外遇抓姦!」,聲音認真是氣急敗壞的那種,最近接了許多唉聲嘆氣、氣若游絲的客戶電話,難得碰到這種中氣十足的客戶,讓我瞬間都精神起來了。

 

梅姐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大姊,人挺有趣的,就是氣勢太足難免嚇到人,不過講話常常讓我很想笑,而我也是真的笑出來了,她不喜歡哭哭啼啼的,因此都是以開玩笑的口吻和浮誇的口氣,繪聲繪影地形容她的婚姻。

 

梅姐跟她老公結婚已經將,他們是透過戀愛結婚的,生了兩個女兒,不過最大的女兒也才六歲,算是滿晚才生孩子,梅姐目前已經40幾歲,應該也算高齡產婦,滿拼命的。

 

「妳怎麼發現妳老公外遇的?」問這個問題也算是例行公事,我們都要大致上了解一下客戶到底怎麼發現的,以我們過往豐富的經驗來判斷對方到底有沒有可疑之處,是不是真的需要抓姦,以避免客戶因為一時的疑心,白花冤枉錢,這樣也能更有效率地進行調查。

 

「阿我老公本來都會幫忙我顧小孩阿,現在都很晚回家,丟給我一個人顧,本來就覺得很不爽了,最近他說要帶女兒出去玩,很好啊!我還想說他良心發現,結果女兒回來跟我說什麼你知道嗎?我問她今天好不好玩,她竟然跟我說,爸爸今天有帶她去見小媽媽欸?什麼小媽媽?老娘就不知道我女兒有什麼小媽媽!」梅姐霹靂啪啦的敘述當天的事,越講越氣,再講下去她可能連我們辦公室屋頂都掀了。

 

雙薪家庭還有兩個年紀尚幼的小孩,家事分工就顯得非常重要,當老公不再給力,家庭關係就會失衡,再後來,她開始注意老公的一言一行,才發現不只是晚歸,某次在洗老公了衣物時,甚至發現了內褲上沾到了精液。「我真的氣到要昏去欸,一定就是和小三上床的時候沒清乾淨就給我穿內褲,然後還敢把衣服丟給我洗?」梅姐真的怒不可遏。

 

其實梅姐本身家境本來就不錯,不過她還是有出去工作,她老公相對而言就比較屬於從小苦幹型,如今也是一家公司的主管職。工作多年還算小有斬獲,不再是小員工了。但小三究竟是從哪冒出來的?梅姐目前還沒有頭緒。

 

因為她老公要上班,所以外遇蒐證的主軸就是她老公下班到回家的這段時間。由於她老公和小三正處熱戀期,下班約會的頻率非常高,很快就發現小三竟是跟她老公同公司的員工,是一個與她2人年齡相仿的女子,皮膚黝黑,總是穿著一件牛仔外套搭配長裙,穿搭簡直像個大學剛畢業的少女,然而配上那張已經四十幾歲的面貌卻是顯得有些突兀。

 

他們不一定每天都開房,但下班後一定會共進晚餐、牽手散步,就像路上的尋常情侶一般。

 

「梅姐,這段時間我們的蒐證已經完成了,妳打算怎麼做?」這麼多證據,在在都顯示她老公的確外遇了,還外遇的非常猖狂、毫不掩飾,像是完全不怕被有心人看見,告訴他老婆。

 

「什麼怎麼做?我當然要抓姦啊!我就看這對姦夫淫婦到底可以囂張到什麼地步!」其實以台灣法律來說,因為通姦罪已經從刑法中刪去,所以即使有通姦事實,原配也無法讓他們受到法律的制裁,最多就是在民事的侵害配偶權提告索賠中,讓他們可以因為侵害程度較大而賠償較多的金額。

 

然而,梅姐哪管這些,畢竟抓姦還有個好處,就是難堪。讓對方和小三被當眾抓到,誰都下不了台階。她並不在意自己能要到多少錢,她要對方感到羞恥,為那個盡心盡力照顧家庭的自己出一口氣。

 

為了找出他們的開房日期,我和調查員時刻注意她老公和小三的動向,梅姐則是隨時準備好,在收到我們的通知之後立刻前往約定的旅館集合,等待時機把對方逮個正著。

 

要等這一天並不難,開房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慶幸他們開房的商旅比較老舊,房務管理並不嚴謹,我們輕輕鬆鬆就入住了隔壁房間。由於這間商旅的隔音並不好,所以通知梅姐之後,我們就開啟了靜音模式,隨時聆聽隔壁的動向,才好抓到他們出房間的時機。可能有些人會有些隱晦的想像,但其實除了較大的聲響,如開關門之類的,我們聽得見外,各位想像中的聲音,我們沒有聽到也不想聽到!

 

梅姐以一身勁裝出現,如果不是知道她是要來抓姦,說她去幹架我都信,還真不愧是梅姐。此時不知道為什麼,梅姐臉上竟還有些惡作劇的笑容,我非常好奇梅姐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可別出亂子啊!

 

「梅姐,妳老公在隔壁開房間,為什麼妳還在微笑啊?」

「我跟你說,我都想好了,你看這個。」梅姐此時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物件,我低頭看了一眼,是人工淚液。(-0-)我這一刻的臉就像這樣,目瞪口呆,難得看見自備道具的客戶。「我跟你說,等一下他們出來,我們出去抓他們的時候,我就先點好這個,然後表現很痛心很悲傷的樣子給他看。」

 

她對這場show好像做足了準備,興致勃勃的說了這句話,不過按照以往的經驗,抓姦的每個當下,我們的客戶很少哭出來,通常是因為親眼見證而氣到不行。梅姐的腦迴路在多次相處下來,真的不同尋常。

 

過了一個多小時後,他們退房,出了房間,就是這個時候!我和同事以及梅姐也跟著出了房門,梅姐衝上前去,卻沒有按照她的劇本,反而像我預期的一樣,異常憤怒,甚至比從前跟我對談時,還要更加憤怒。雖然人的性格有百百種,但人性的反應有時候卻是十分相像的。

 

「你知不知道丟臉啊?家裡還有兩個女兒!你噁不噁心啊!」諸如此類的咆嘯不絕於耳。比較不一樣的,是梅姐完全沒有要理會小三,劈頭就是抓著她老公一陣痛罵。而這時的小三則是在我們的出聲阻攔下,硬派開溜。

 

這次抓姦依舊順利,她老公或許是被罵到從一開始的錯愕羞愧到直接惱羞成怒,邊溜邊回罵梅姐,「我早就知道妳找徵信社查我了啦!我故意給你們拍的啦!我要跟幾個女人睡妳管不著啦!妳去隔壁警察局告我啊!」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場面荒誕的好笑,梅姐跟小三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梅姐強勢,而小三溫婉。在還沒有出息的時候,她老公或許喜歡由梅姐領著開天闢地,這讓他安心。可如今事業拚出了一點頭路,便喜歡小鳥依人、聽話溫柔的小三了。這世上有些男人,總是把自己活得像野生動物,順著慾望做事呢。

 

梅姐如今正在整理我們交給她的所有證據,打算好好打一場離婚官司,並且要求他們賠錢,我想起梅姐那個盛氣凌人又浮誇有趣的性格,我還真的滿喜歡的,希望她即使偶爾夜裡悲痛,仍永遠是這般勇往直前、無畏無懼。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