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樣的相欠債,才會在今生和你相遇】

 

第幾次了呢??徵信社阿宅看著...聽著...客戶在電話中、或面談裡啜泣;是可以算的,因為每一幕看似相同的景況、在從業十一年的我眼中、耳裡,仍是那麼切切地刻在大腦皮層與杏仁核裡。

 

而今天的客戶,又是一個迂迴的故事。

 

一開始,她告訴徵信社阿宅她想委託立達徵信社查她的先生是否有外遇;但單純的她和許多矛盾的資訊,很快就知道事實可能並非如她所陳述,然而,基於個人原則,她不願說,便也不問。

 

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蒐證和大量的對話後,她從一開始的有所保留,漸漸一點一滴的掏出她心底所埋藏的那些;最後,她今天邊啜泣邊說:「對不起,你是好人,我騙了你,其實我不是他妻子...還有...」

 

其實我都知道,包括妳給的資料部分是假的。

 

電話的另一頭,她泣訴著那男的欺騙她。一開始,那個男的是有婦之夫,主動接近她,告訴她他喜歡她;告訴她,在如水的生命裡,她是特出且獨一無二的存在;告訴她,他和老婆早已貌合神離;告訴她,他是如何難以抑止對她的傾倒...她也有她的家庭,有一個愛她且老實的先生,有可愛的孩子;但在長期平淡的生活中,英俊倜儻且多金幽默的他突來的深情告白,不只是攪亂一池春水,更揚起了深藏的已久的激情。

 

於是,她走進了不倫戀

 

甫走入不倫戀中,那迷魅的情慾環繞著她的身心靈,讓她感到有別於長期幸福卻單調婚姻中久未體驗到的激情。但很快地她也發現到,他"還"有其他女人。只是那時他告訴她,只是朋友。

 

她那時選擇相信,就算那男的跟她說隔天會下冰雹,她也會相信,她就是這樣的女人。

 

直到有一天,她發現這男人,那個口中的〝其他女人〞是固定的〝小三〞,而她,只是小四;而且她當她發現時,她懇求、要求、跪求,希望口口聲聲說喜歡她的男人可以讓那個小三出局,她無法接受自己竟然得成為男人婚外情對象的"之一",她用盡一切方法,包括肉體的、心靈的,想讓那男的讓那女的退出"小三"的勢力範圍。

 

但她失敗了。

 

那男的告訴她,「妳知道嗎??妳很好玩。」、「我是不可能和那女人斷掉的。」、「妳需要多少錢,妳說,但妳沒資格跟我談錢」。

一切,變得好像她是想要錢,要,微不足道的,拿她婚姻做賭注的....

 

最後,她說,她不甘心,她不甘心,她要徵信社阿宅為她討回公道。

 

是的,她有錯,但我更覺得,那個以謊言成就自己目的的男人,大錯特錯,所以,我承諾為她討回公道。因為徵信社阿宅自己的,自以為是的正義感。

 

今夜,我聽著魏如萱娃娃的"你呀你呀",想著,那些不回頭的青春...

 

晚安,朋友,青春,晚安。

 

你是否知道,妳是否知道;我們,他們,想要的只是你呀你呀。

 

你呀你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1tmYdeh6ZM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