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信社阿宅自小不是屬於身手矯健的那型,

所以一直都蠻羨慕中國古代文武兼修的儒士,

坐而論道、起而醉劍,像是明代的心學大師王陽明...

或是阿宅本身也相當推崇的譚嗣同,

譚在自敘中提到自己「身手尚便」,就足以讓阿宅羨慕死了呢~~~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缺憾,讓阿宅蠻喜歡看古裝武打片的,

有時候做白日夢想到自己馳騁於林間,行俠仗義,

跟有志兄弟大塊吃肉、大口喝酒,這是多開心的一件事呢?

 

之前阿宅偶然看到的一部片《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由帥氣小生彭于晏飾演年少的黃飛鴻,

也許是導演力求製造出跟以往李連杰、甄子丹、成龍等武打明星,

完全不同的味道,效果好不好見仁見智...阿宅是覺得劇情有點...微妙啦。

不過故事有一段阿宅覺得很有趣.............

裡面師傅不斷的鞭策兩人,

問他們...甚麼是「復仇」。

兩人接連的丟出答案,但是全部不對,

主角兩人開始沒耐性了...反問師傅,「我們說甚麼都錯!!」

 師傅沉痛的表示....「我我我,就是錯~~~」

雖然阿宅是教徒,一瞬間也覺得這句話有種微妙的禪機。

 

是啊...其實出社會後,每個人的「我」都不斷擴大。

阿宅也何嘗不是如此呢?

有一段時間,阿宅覺得自己甚麼事都能做到,

連青商會都能扛下來,工作也有了一定的成果,

那陣子的「我」簡直爆棚到無以復加。

但也因此忽略了人跟人之間細微的情感變化。

霸氣有餘,圓融不足。阿宅事後回想,

總覺得今是昨非,

為什麼阿宅的「我」會膨脹那麼大呢?

是一時的成就沖昏頭了呢?

還是太年輕犯下的錯誤呢?

或著說是人性使然?

不論如何,「我」真是所有紛爭的源頭呢~~~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