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科幻電影的朋友,應該會相當喜愛最近的一部片《超時空攔截》。

阿宅看了驚為天人。這可是好久不見的科幻好片了!!

 

 

 

以下有雷,本部片的有趣就在於劇情的過程,

看了之後絕對會破壞觀影樂趣!!

本部片從一個奇怪的敘述開始.....

那個毀了你一生的男人,如果我把他帶到你面前,

   我能跟你保證你能脫罪,你會不會殺了他?

光是這個敘述,絕對引人入勝,到底是甚麼樣的情況,

會讓人這樣有這樣的想法呢?

而且又是甚麼樣的情況才能讓人殺人卻又不用負責呢?

 

本部片其實概念非常微妙,時空系的電影通常會圍繞著幾個觀念:

1.既然可以回到過去,那時間到底是不是可以改變呢?

2.時空悖論問題,如果我跟我的祖先在同一個場合,

甚至我還拿槍蹦了他(好兇殘),那我還會存在嗎?

許多電影(像是蝴蝶效應、黑洞頻率)都有這樣的疑問。

而本部片的最大雷....其實所有主角都是同一人,

男主角(時空局探員)、未婚媽媽、旋風炸彈客、女主角,

全部都是不同時期的自己。

不過阿宅覺得很好奇的是,雖然最後時間全部串在一起。

但是照道理講探員男主角應該有著以前的記憶,

雖然劇情以開頭的醫生告誡「你跳躍過太多次,所以精神跟記憶受到影響」。

還是讓阿宅覺得很奇妙,因為很多時候好像男主角是第一次知道,

當然這是為了劇情鋪陳的關係,事後回想,還是有一些不太順暢之處。

 

這部片的另外一個重點-在性別上的探討,女主角從以往的孤獨無依,

渴望愛情,在應徵太空人(其實是時空局)後經歷人生的挫敗,

而這樣的挫敗,其實是未來的自己造成的,在邏輯上不通,

但是在本部又合理的串在一起。

p142656664428  

澳洲女演員-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

很貼切的演出那種身為女性的無奈,

以及渴望愛情卻老是得不到男性的垂青,

好不容易有一個意中人,結果對方竟然是自己..........

阿宅還有一個覺得奇怪的地方,

在炸彈客告訴探員主角,殺了他只會造成另外一個炸彈客

(原本的探員會因此變成炸彈客)。

那....本來的未婚媽媽作家約翰跟自己未變性前在一起,

又是誰來填補未婚媽媽的部分呢?還是未來時空又產生改變。

的確是讓阿宅想破頭也理不出竅門。

但這部片真的是太屌了,也難怪伊森霍克(Ethan Hawke)拿到劇本後,

反映說....「說老實話我真看不懂在寫甚麼,但就是很想演!!」

任何人一旦從開頭看下去,相信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徵信社阿宅推薦這部近年難得一見的科幻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