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段婚姻開始瀕臨崩解,很多父母會問孩子「如果爸爸媽媽分開了,你要跟誰。」s2_53d71e161da1e  

親愛的朋友,如果您有緣看到徵信社阿宅這篇文章,懇請您記住,無論未來你和另一半是如何的吵得不可開交、抑或已經走到談離婚這步動作...都千萬不要去問孩子「如果爸爸媽媽分開了,你想跟著誰?」

甚麼是長大?在我的定義裡,長大意味著開始要做出越來越多的抉擇-並對該抉擇負責(無論內心願意與否)。

然而許多父母,在與配偶大吵一架後,為了滿足自己的控制慾,喜歡跑去問孩子這種超出他年齡可以負荷的問題!!即便,這孩子能夠看似很成熟的回答出他所滿意的答案,那也只是孩子在滿足你心中想要的他的模樣罷了。

他完全不知道這個抉擇會有甚麼好與壞,他也不應該去知道。

-------------------------------------------------------------------------------

徵信社阿宅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但我有位全天下最好的祖母、以及用心與堅毅的母親,在他們的努力之下,雖然是不完整的家庭,但我也不致走偏。

然而我母親有時比較感性,我記得有次她來看我的時候,問我:"如果今天可以選擇,你要跟我還是跟爸爸。",那時我國小三年級,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說了:"都可以"。

母親面色鐵青的送我回奶奶家,並說以後再也不要來看我了,我在車上一直掉眼淚,整個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現在長大了,做了父母,我明白這些都是人之常情,包括母親的反應,但確實對當時的我造成很大的傷害。

後來發現許多朋友小時也曾有過類似的情境-父母大吵一架後,跑到被驚醒的孩子房中問若爸媽離婚他要跟誰...做孩子的只能瞠目結舌不知所措...

--------------------------------------------------------------------------------

親愛的朋友,若您已經為人父母,大部分一定都是疼愛孩子的,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未來要做的殘酷抉擇已經夠多了,是否我們別讓孩子在這年紀就得承受這種抉擇的痛苦??

別讓自己的控制欲傷害了孩子,讓孩子未來對他的孩子也做出一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