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mama3  

怎麼樣的愛情叫做「永不變心」?怎麼樣的對待叫做「我是真心」?

 

前些日子被一名男子詢問:「可以告訴我,甚麼叫做永不變心嗎?」。這種問題,大家回答得出來嗎?怎麼樣的形式可以解釋永不變心這四個詞?GOOGLE是不是萬能?不是!所以GOOGLE了這四個字沒有答案,其實也極少人可以答得出來吧?人人口中總是跟對方說,「我好愛你、真的好愛你!」、「我沒有你不行。」、「我可以等你。」、「愛你直到老,永不變心。」,但誰又真正能表現出來?愛你不是只有你值得被愛,有你也可以擁有森林,等的永遠牽手下輩子的不是你,哪......誰又能表示永不變心?難道把心掏出來給你看嗎?不可能親愛的,這種事就算是想死的人也做不出來。

 

我一位女性朋友,外表不差、嬌小可愛、頗有內涵、早熟又偶爾鬼靈精怪,但她的戀情總是稍縱即逝,她愛的人不是愛她的人、不愛的人總是身邊徘徊,很厲害的是她只要一交往就上網去查男朋友的星座以及血型與自己搭不搭配,討厭甚麼?、喜歡甚麼?、甚麼是產生爭吵的地雷?....有一次我問她:這樣做會對你們戀情有幫助嗎?我真心的懷疑,她用了一張疑惑的臉望著回我說:不知道,可以避免吧!於是當事情什麼都還沒發生的時候她的戀情不是消失不見就是被她親眼目睹對方劈腿又默默承受。偶有時候我不太能理解在她心裡所希望的愛情是什麼?亦或者她想要用規律的格式來安排她的戀情下一步該怎麼走。覺得我朋友犯傻嗎?是!她犯傻,不是每個戀情都可以依對方的星座血型來判斷這份愛會維持多久、能防禦甚麼,在一起並非星座血型可以決定,而是兩人在一起的相處模式以及經營方式,任何星座搭配在一起也都可以。愛一個人是在他的面前你可以是你自己,知道你99%的缺點只看哪剩餘1%優點,不要求你完美但在他身邊你是快樂的。若只用制式的規章困住自己與他相處的方式,即使得過且過,擦出苗火的情也會因此帶過,所以制式規格也不是永不變心的解釋。

 

擁有愛情傷痛的人永遠不會相信這名詞,一個人的害怕也會是另一個人的害怕,一個人的恐懼也是另一個人的恐懼,疤是你消不掉也忘不記,即使你今天提起多大的勇氣,愛情裡面只有害怕恐懼怎麼樣也不會圈成一個圓,沒有兩人好好經營的愛情,無論是哪邊的怠惰、懦弱以及放棄。

 

永不變心其實沒有絕對答案,主要是很簡單的信任,沒有信任的愛情不會持久,單方面的經營不會成長,所以受過傷的人,好好再去接受愛吧,前提是他釋放出的是真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不變心 愛情
    全站熱搜

    徵信社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